央广网

海信推出4K激光电视 海信总裁:电视需打破“屏”的限制

2017-11-24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电视技术不断发展,屏幕也在不断变大。海信昨天推出80至150英寸的4K激光电视,把电视变成“电视墙”。业内人士表示,激光电视有望成为彩电行业发展的趋势,不过亟需建立行业规范。

  大屏电视市场异军突起 “屏”反成发展桎梏

  如果说客厅的霸主,电视的位置似乎无可取代。在客厅安装一个大屏幕电视,成为不少装修者的首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尽管彩电整体市场表现低迷,不过60、70英寸以上的大屏市场却异军突起。未来三年,70英寸以上大屏电视的市场需求将超过400万台。

  不过屏幕大了,烦恼也多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介绍,不少住户因为电视装不进电梯,不得不人工搬上楼,甚至动用了吊机。

  电视大屏化发展也面临成本高、体积大、功耗高等问题,技术升级换代投入巨大。海信总裁刘洪新表示,电视行业的发展,需要打破“屏”的限制。

  刘洪新称:“电视这块有形的‘屏’已经限制了彩电产业的进步,必须要进行颠覆性创新,打破‘屏’的桎梏。”

  各品牌布局激光电视 激光电视进入4K时代

  打破“屏”的限制,激光电视被寄予厚望。激光电视包含主机、抗光幕、音响系统在内,被认为是投影和电视的综合体,在大屏幕市场很有竞争力。

  昨天,海信发布了多款4K激光电视,包括88英寸、88英寸、100英寸的L6系列激光电视,以及120-150英寸的S6系列激光影院,至此,海信完成激光电视在大尺寸市场的产品布局,激光电视也全面进入4K时代。画质和声音指标与液晶电视性能相当,色域指标优于主流液晶电视。

  除了海信、长虹等彩电品牌加速布局激光电视外,小米等互联网品牌也加入激光电视阵营。刘洪新表示,激光电视将成为电视行业发展的未来。海信已实现激光电视完全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制造,累计申请专利412项。中国的激光电视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激光电视市场混乱 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不过在市场升温的同时,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现象,激光电视市场也亟待规范。比如,“激光电视”与“激光投影”的概念并不清晰,配置不一、价格混乱;“亮度”是决定激光电视画面效果的核心指标,市面上也出现各种不同的亮度单位和亮度标示方法,让消费者非常困惑。

  海信激光显示公司总经理高玉岭表示,激光电视要想突围,市场规范极为重要。

  高玉岭说:“目前的激光电视市场还是非常乱的,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什么叫激光电视也没有标准的术语,应该具备什么功能也不知道,性能应该达到什么指标也是各人说各话。要想进入到下一个换代,必须解决标准的问题。”

  《激光电视机技术规范》制定工作昨天启动,将规范激光电视术语、产品性能指标测试方法等。白为民表示,标准的建立将有助于规范行业生产。

  白为民说:“我们认为(激光电视)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希望它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要组织起来制定标准,规范大家的生产,因为有很多企业都要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海信;激光电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