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头条10亿美元收购Musical.ly 短视频行业后风口到来

2017-11-11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迅猛发展之下,短视频行业间的竞争正日趋白炽化。快手、秒拍、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流量争夺短兵相接。平台背后,今日头条、腾讯等巨头正掀起一轮收购潮。怎样才能在各路夹击中,守住市场份额或更进一步?后风口到来,短视频行业又何去何从?

  今日头条十亿美元收购Musical.ly

  继11月8日收购猎豹移动旗下的海外移动新闻资讯产品News Republic之后,昨天,今日头条又再度出手,斥资十亿美元全资收购北美知名短视频社交产品Musical.ly。今日头条高级总监杨继斌透露,头条更看重Musical.ly2.4亿注册用户的市场基础,会将旗下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与之合并,进一步整合资源。

  杨继斌说:“因为它在美国市场有口碑,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很长一段时间登上过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的首位,团队也有在海外经营和管理的经验。今日头条有丰富的经验,对这一段的资源会进行很好的整合。”

  关注一:短视频巨头为何频频出海?

  全球化是今日头条今年的核心战略,目前包括海外版火山小视频在内,头条已经有9款产品与全球的互联网公司展开竞争,范围覆盖日本、印度,东南亚、北美等地区。为什么今日头条在短视频领域频频出海?

  短视频行业观察员、视知TV创始人兼CEO马昌博分析认为:“今日头条这种海外扩张,最简单的说就是中国的短视频或者是跟流量相关的跑马圈地已经到了后段时间,流量已经降下去了。从这个角度来讲,在这个时候进行海外收购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关注二:为什么说短视频进入后风口?

  不仅今日头条,历经一年多大浪淘沙,淘汰掉近60%中小创业者后,短视频行业各大巨头都在加速布局。新浪和一点科技最先借助捆绑效应尝到短视频甜头:数据显示,2016年底,秒拍用户渗透率达61.7%,这不仅为微博带来可观的活跃度和广告收入,也使得一点科技估值高达30亿美元。但值得玩味的是,近日有媒体透露,微博将逐渐用收购的酷然替代秒拍,秒拍也有意在自己的平台上起量。

  马昌博分析,竞争进入后半场,面对快手的后起反超,今日头条的矩阵狙击,这是都想争取主动的新浪和秒拍的必然选择。甚至是已有快手的腾讯也在加速收购,酝酿新的视频平台。“前一段时间属于草莽时间打乱仗,大家都去跑马圈地。现在是要求产业升级了,要品牌也要上规模。”

  关注三:行程过半 短视频行业何去何从?

  市场和用户量增长迅猛,短视频被看作“第三次大众表达革命”,是全民性的行业。艾瑞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在所有互联网用户类别中,短视频增速最快,达到了94.1%,是在线音乐的55倍。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秘书长王晓红教授阐述,有好的内容才能赢得用户,有足够流量才能内容变现,能够变现才能赢得资本青睐。所以,各家短视频平台只有继续在头部内容争夺和体量扩大上寻求突破,才能在行业洗牌中屹立不倒。“头部内容强者愈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另外一个明显的特征是,个性化和垂直化内容的生产特别突出,它在传播方式上呈现出矩阵化传播的方式。”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短视频;后风口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