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话党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的两个“没想到”

2017-10-24 0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张慧娟 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将举行闭幕会。回顾这次大会,参会的代表有什么深刻的感悟?昨天(23号),在北京代表团驻地,经济之声采访了十九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起这次大会,徐和谊说,他有两个“没想到”。

  “我没想到,在报告当中围绕着实体经济这一块有很长的文字表述,这是出乎我的意料。”

  徐和谊的第一个“没想到”,说的是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体经济的表述。报告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这使得来自汽车生产企业的徐和谊受到鼓舞。

  徐和谊说:“作为我们来讲,从事汽车这个产业,那就是如何打造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下一步我们的奋斗目标,就是做强,就是追求高的质量、高的效益。学习这次十九大的报告,信心更强,目标更明确了。”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网络强国。这是徐和谊的第二个“没想到”。在徐和谊看来,建设网络强国,意味着汽车行业的重大机遇来了:“对我们汽车产业来讲既是非常欣喜若狂的好事,也是一个大挑战。怎么和这些互联网企业、IT企业围绕打造网络强国来展开密切的合作,这可能是摆在我们面前大的课题。”

  徐和谊指出,现在很多汽车产品大同小异、千篇一律,一旦细分消费需求,便很难有更多更好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他说,和互联网企业合作,丰富产品供给,就是北汽要努力奋斗的目标之一:“一是我们和百度围绕着智能驾驶这个大领域在进行深度合作,第二个就是我们和科大讯飞围绕着人工智能语音交互这一块在深度合作。”

  在徐和谊的脑海中,建设网络强国,汽车行业和互联网的合作不能局限在产品上。未来,在和汽车相关的服务环节,也应该给消费者提供像网络订餐和网购那样的便捷。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徐和谊;北汽;十九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