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十一”进入倒计时 商家忙囤货电商“招兵买马”

2017-10-13 08: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距离“双十一”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各路商家正在备战,他们在忙些什么呢?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备战“双十一”,囤货是关键。在浙江诸暨从事加绒打底裤、休闲裤、袜子等电商生意的俞婷,囤的货品达到上百万件。

  俞婷说:“女裤是我们店的主打产品,预备了100多万条,袜子预备了150万双,预计‘双十一’当天单是女装类目可以销出50万单,整个公司当天营业额可以达到1800万。”

  不仅要忙囤货,相比往年,淘宝卖家今年还多了一项任务:屯纸箱。去年至今,纸价涨了一倍,对电商的影响很大:过去,包装纸箱的成本大约占到物流成本的10%,如今,占比已经上升到15%,说到这里,淘宝卖家谭东明有些无奈。

  谭东明说:“有时候一天出货200至300件,就算(每次)涨价2毛钱,一天就损失几十块。”

  纸箱价格持续涨的这一年,提货周期也在增长,以前两天到货,现在要半个月,为了迎接促销季,不少淘宝卖家都在囤纸皮箱。马先生担心“双十一”期间需求量大,从国庆假期就开始囤。

  马先生说:“原材料在上涨,今年都已经涨几次了,每天都要备一点货。”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量订单,电商还在 “招兵买马”。欧诗漫电商部总监方博云介绍,他们在加紧招聘客服、发货等工作人员。

  方博云说:“客服我们至少要增加三十人以上,打包、发货的工人也会另外再增加100人以上。”

  除了电商企业,传统企业也纷纷加入“双十一”的混战。千岛湖啤酒商超系统负责人陈军说:“双十一流量特别大,销量每年都是爆发式增长,我们的啤酒在‘双十一’期间会有系列活动,‘满100减30’、‘买一送一’这些活动都会相应推出。”     

  奥克斯家电电商市场部总监廖天云表示,“双十一”不仅仅是价格战,公司还在设计方案,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廖天云说:“今年我们会有短视频、微电影以及网红直播,还会用年轻人最喜欢的原创音乐节,来主推我们高性能的一些定制机型。”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双十一;倒计时;商家;备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