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海景地铁昨天开启试运营 无敌海景惹人心醉

2017-10-07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杨晓)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历经三年多建设,独具特色的厦门海景地铁来了。厦门地铁1号线昨天起进入为期六天的体验式运行阶段。

  体验活动上午八点半开始,不到八点,六十多岁的陈先生已等在地铁站口。这位早年在外地工作了三十年,退休后又叶落归根的老厦门人对地铁并不陌生,但说起家门口的地铁,他还是有些激动。

  不久前随父母定居厦门,年仅9岁的简丞锐算是新厦门人代表,他告诉记者,最想感受下海景部分。

  厦门地铁1号线沿城市南北向发展轴建设,全长30.3公里,共24个站点。最具亮点之处就在于,可以坐着地铁欣赏到海景。地铁在部分海堤路段探出了地面,以高架和地面方式跨海。游客曾亦欣说,体验时,尽管早有预期,但地铁驶出高崎站,冲出地面后,大家还是被美景惊呆了。

  地铁在海堤上飞驰,透过明亮的车窗,可以看到蓝天、大海,点缀其间的轮渡,和远处岛上错落有致的建筑群。一时间,风景如画。厦门轨道集团总工办副主任郭敏介绍,海景地铁的建设,其实是轨道路线设计上科学节省造价,沿用已有设施老海堤带来的福利。而在海景地铁的背后,是地铁建设及地下隧道挖掘中采用的多项新技术。

  郭敏说:“岛内地质特别复杂,岩石很硬,但是岩石与岩石之间又有软的部分。就像我们开矿,用的是爆破的方法,这个难度很大,因为有的地方水很多,危险性也比较大。”

  本次厦门海景地铁体验运行开放了十个站点,选用的“金砖”“中秋”“鼓浪屿”等主题车厢美轮美奂。郭敏说,经后期跑图测试后,预计1号线年底就能正式运行了,到时候大家还可以感受互联网科技——刷手机坐地铁。

  郭敏称:“我们一开始就上了二维码和网络售票系统,而且同时我们的APP都在做,开通的时候都可以用。今天在体验式运行时,我们已经是用二维码扫码进站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厦门;海景;地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