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记者体验共享KTV:转角遇到Do Re Mi

2017-10-0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张慧娟)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没人看管的超市、全是手机的网吧、机器人给你停车的停车场、以重力当服务员给你送餐的失重餐厅……我们身边不知不觉中出现了这么多好玩儿的新奇玩意儿。《记者新体验》第七篇:共享KTV,转角遇到Do Re Mi。

  共享KTV,这种可能出现在商场各个角落里的机器,为人们随时随地想要引吭高歌提供了方便。

  大家口中的共享KTV,更准确的称呼应该是迷你KTV。从外面看起来很像一个拍大头贴的机器,在不到2平方米的小小玻璃房里,一台点唱机、两副耳机、两只话筒、两个高脚凳,万事俱备,只差一个麦霸。

  在共享KTV里唱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记者拿出手机,使用微信扫码登录了一台友唱M Bar的点唱机。

  包房使用时间有15分钟、30分钟、45分钟不等的时长,选定包房使用时间后,使用微信支付完毕,倒计时开始,就可以愉快地歌唱了。点唱机的操作方式和常规KTV里的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播放歌词和歌曲的屏幕上会显示音准校准器,屏幕左侧还会显示出歌手演唱当前歌曲在全国的排名情况。

  国庆假期,有一些新用户在逛街购物之余体验了共享KTV。

  有用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儿唱,感觉还可以。价格选择机制灵活,可以自己选唱多少分钟。普遍适用于大家随便想来唱唱歌。屏幕上还有音准的校准器,如果你有点偏离,它可以帮你提示,还可以唱得更好。特别方便,比如一个人,正好这个时间没什么事,如果想唱唱歌,去KTV还得包整块整块的时间,像这种方式就随意方便,能满足每个人临时唱唱歌的需要。”

  总体来看,共享KTV的使用体验令人满意,不过,共享KTV也有着明显的不足。一些消费者反映,因为包房里空间局促,使用时间过长,难免感觉到透不过气来。而且和常规KTV相比,共享KTV点唱机的曲库更新速度还不够快。

  对于爱好唱歌、热衷尝鲜的年轻人来说,共享KTV已经算不上新事物了。即使国庆假期,也没有出现想象中的排队等位情况。不过,共享KTV仍然受到一些人的追捧,很大程度上源自它的社交属性。在共享KTV里演唱过的歌曲会自动发送到用户的微信里,用户通过微信可以分享给微信好友、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歌声。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共享KTV;唱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