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商家十一全面开通移动支付 方便中国游客“买买买”

2017-10-03 0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秉文 刘倩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日本,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出境目的地之一。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日本商家在今年十一期间全面开通了移动支付。

  日本Yamada电器店内,一段中文导购提示出现在今年十一期间的日本电器卖场。为了迎接十一期间到来的中国游客,今年的日本商家更是在结账环节下了不少的功夫,中国游客很有可能会在结账的时候产生在国内的错觉,因为也可以刷刷手机来支付了。在北京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易先生十一期间安排了11天的日本自由行,移动支付,让他在当地消费时更加的方便。

  他说,“一两年前来东京或者冲绳的时候消费基本上都要靠刷卡或者现金,现在在大的商店、还有吃饭的地方,甚至便利店,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了。”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东京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每个月这里都会迎来超过6万名的中国游客。商场运营管理部经理泉龙治介绍说,通过对中国顾客的分析发现,移动支付方式在消费者付款中占据了很大的份额。“我们引入的是支付宝的扫码终端,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可以提升中国顾客的购物体验,我们对此非常满意。”

  不单单在商场,来自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在日本全面“现身”,而在部分地区中国游客用支付宝付款还可以享受到比当地人购物还要便宜的优惠。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陈彩银介绍,日本的主要品牌,如无印良品、优衣库;各种药妆店,伊势丹、奥特莱斯,包括东京羽田机场、成田机场、关西机场都是85折。

  面对越来多的中国游客,很多日本商家也期望与中国企业合作,通过分析移动支付端的数据,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遍布日本各地的罗森便利店就与中国企业签订了移动支付方面的联合运营协议。日本罗森株式会社营销执行总监橘徹说:“结合支付宝的支付数据、以及我们自身对商品大数据的把握,我们现在已经可以更好的了解到了中国游客的商品购买偏好,哪些店铺会销售更好。”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日本;十一;移动支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