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境内交易清退倒计时 比特币交易或“转场”海外

2017-09-28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天,对于国内成立最早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来说,距离关闭大限正式进入最后两天倒计时。就在昨天,比特币中国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功能,并再次公告将于9月30号中午12:00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此前,经济之声曾持续关注了比特币重要监管靴子落地的全过程,那么遭遇所谓“最严监管”后的余震将持续多久?

  比特币中国宣布停止充值,月底前全面关闭

  比特币中国在昨天发布的公告中再次强调,本次关闭数字资产和人民帀充值交易功能并重申平台退出的时间表,是为了响应国家对虚拟货币交易的监管要求。比特币中国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如果用户不想保留数字资产,应该尽快兑换成人民币再进行提现。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7号中午人民币和数字货币充值是暂停了。9月30号我们是关停交易。10月30号之前要把币提走。我们的交易平台是关的,那个挖矿平台不关。”

  事实上,早在本月14号,比特币中国就已公告称,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号停止所有交易业务。因此,数字货币市场分析师贾武表示,本次关闭部分功能是程序使然,并不会对交易市场产生影响。

  贾武说:“因为监管(政策)月初就发布了,所谓‘利空’早就已经在市场中消化了,该提币提现的我估计大部分也都操作完了,对用户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对价格也都没什么影响。”

  监管之下,一个月来比特币价格应声下跌

  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来,随着监管部门先后叫停虚拟货币交易,境内比特币价格一路下跌,从3万多元的高点,一度降到2万元以下。近一周,价格维持在2万元左右。在过去24小时内,境内比特币价格出现一个小的反弹,但没有较大波动。但比特币资深投资者何先生认为,从长期来看,有效监管将有利于比特币价格上涨,他说:“比特币我会一直持有下去。目前的话,我认为价格会有波动,但整体还是会持续向上的。”

  多家平台关闭,比特币交易或将“转场”海外

  有业内观点指出,多家平台关闭比特币交易,并不意味着比特币的风险消除。相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认为,境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后,可能很多比特币的交易会转移到海外。

  黄震分析:“现在看来日本的交易量在剧增,比特币以及数字资产交易的重心会转移到海外。特别是日本,他们已经从法律上支持比特币用于支付,那么他们的交易平台也就能在一个更加明确的法律框架内运行。”

  记者了解到,近期各国也在对比特币的监管采取相应措施。日本金融厅将从下个月开始对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包括执行相关法案中的运营标准。韩国也表示,将加大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监管,并对利用数字货币进行洗钱、非法融资和其他违法交易的行为展开调查。而在国内,比特币交易所清退大限已进入倒计时。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比特币;交易平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