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美100多所虚假学校遭曝光 打个电话就能当博士

2017-09-27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只需一通电话,就能弄到一张博士文凭。最近,北美100多所虚假学校和认证机构被曝光。这些藏匿在虚假学校和认证机构的冒牌“专业人士”是如何行骗,这些虚假学校又是如何炮制而成的呢?

  为了解这些虚假学校和认证机构的冒牌“专业人士”的底细,记者伪装成需要解决情感问题的一对夫妻,来到一个心理咨询所。这里的心理咨询师阿尔佛雷德·奥乔的学位证书就是伪造的。咨询中,记者发现奥乔在处理情感纠纷问题时,只是在不停用抽象的比喻手法做心理疏导。

  记者:“我认为我们之间的问题,是我感受到婚姻中的不平等待遇。”

  奥乔:“好,现在举起你的手。你有几根手指?五根,对吧?五根手指都一样吗?”

  记者:“不一样。”

  奥乔:“所以说生活也是如此。”

  在加拿大韦仕敦大学心理学教授艾伦博士看来,这种疏导方式显然很不专业。他说:“我不想针对这个人发表评论,虽然有人看到后也会有所质疑,对这种疏导方式感到很惊讶,这不是心理咨询。”

  前联邦调查局探员艾伦·埃泽尔曾花费40年时间调查提供假文凭的虚假学校。据他估计,每年从美国正规学校毕业获得博士学位的人数约为4万多人,而从文凭工厂购买获得假博士学位的则超过五万人,换句话说,美国每年出现的新博士中有一半还多都是假的。

  那么,这些虚假学校又是如何炮制而成的呢?

  “巴克利大学”、“哥伦比亚纳大学”等学校,乍一看给人一种常春藤名校的即视感,实际上都是虚假大学。购买这些虚假学校的学位证书,过程非常简单,通过网络搜索假学校的网站,再打一通电话。只需选择你想要的专业,把简历和费用交齐,几星期后证书就到手了。

  类似的学校还有很多,而炮制这些虚假学校的竟是一家位于巴基斯坦的名为axact的公司。这家公司自称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软件出口商,实际上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文凭造假工厂”,拥有370多个精心制作的仿真在线高中、大学和语言学校网站。

  据了解,高中毕业证书售价约为350美元,博士学位售价则在4000美元以上。Axact目前雇用了2000多名员工,通过向世界各地兜售假文凭,每年非法获利高达千万美元。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北美;虚假学校;学位;文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