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人车获滴滴2亿美元投资 李健:“三强争霸”为时尚早

2017-09-26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本轮战略投资方是滴滴出行。而此前,腾讯、顺为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都参与了对人人车的投资。人人车的发展战略会作何调整?经济之声对话人人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健。

  与其他二手车交易平台的B2C模式有所不同,人人车撮合的是个人卖家和个人买家之间的交易,也就是C2C模式。人人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健表示,除了资金支持,滴滴的流量支持不可或缺,这能够帮助公司锁定潜在客户:“因为对于二手车而言,它是一个低频消费行业,对于整个行业而言,最核心的任务是怎样找到潜在的客户。我们获得这样一个巨大的流量平台支持,然后进行深度的对接。”

  但有评论担忧,滴滴提供的流量不够垂直化,转化率难以判断。对此,李健回应称,滴滴将直接带给人人车4亿多出行用户和超过1700万司机的流量,对于汽车交易平台来说,这已经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最精准的目标受众。他说,“当人们去用滴滴的时候,他们其实是在使用一个汽车出行服务,这个场景对于二手车行业的买家也好卖家也好,它的契合度都是非常高的。我们认为滴滴的平台流量量级巨大,精准性非常高。”

  而在滴滴方面,公关部工作人员郑建涛表示,为了将出行需求关系转化为商业关系,人人车将接入滴滴的手机客户端:“我们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运营商,也正在积极携手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去构建汽车行业交易的新生态。未来,我们希望能在滴滴的平台上能够使我们广大的用户直接体验到人人车的这种服务。”

  近年来,国内二手车市场获得资本热捧。就在今年6月和8月,瓜子二手车和优信二手车相继宣布完成4亿美元和5亿美元融资,而本次人人车获得2亿元美元融资,有不少媒体在报道时指出,这标志着国内二手车电商“三强争霸”的格局进一步确立。但在李健看来,这一论断仍为时过早。

  李健认为,“这个市场仍然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几个同行站在一起,所占的市场份额仍然是非常小的,所以说‘三足鼎力’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因为未来要开拓的市场是一个更大的、可能是占90%以上的市场。”

  此外,李健透露,在下一周,人人车将启动新一轮的宣传攻势,重点就是打造第一届“二手车直卖节”。他说,“在电商行业,我们早就习惯了有‘双十一’和‘618’,但是在二手车行业,还没有这样的节日。我们希望人人车拿出自己的诚意,去办这样的节日,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妥善和更实惠的服务。”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人人车;李健;滴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