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楼市调控政策显成效 八月15个热点城市房价全面停涨

2017-09-19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刘飞 汪威)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8月房价涨了还是跌了?权威数据公布了。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较上月环比下降或持平。15个热点城市出现了全面停涨。

  楼市回归稳定 部分刚需出手

  热点城市房价,一直是热点话题。小刘大学毕业后从湖南来到北京打拼,算来已经八个年头。四年前他在北京结婚安家。然而,和这个城市上百万的年轻人一样,准备要孩子的小刘面临着一个大问题:买不起房子。不过这段时间,他发现,房价不涨了,有些房子价格还略有下降。他关注的北京东四环十里堡区域,6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老二手房,今年3月前成交价格在400万元左右,如今成交价降为350万元左右。于是攒了多年首付的小刘打算出手了。

  小刘说:“我在选择一个性价比最合适自己的(房子),包括房型、价格等都想多看看,各方面都合适了就会下手买。如果现在不买,我怕未来压力会更大。”

  刚需小刘买房故事的背后,是楼市稳定和理性的回归。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8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上月相比,价格下降或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也在继续回落。合肥某房产中介方经理表示,购房者仍有观望情绪,但近段时间,出手的刚需购房者逐步在增加。

  方经理说:“二手房房主心态慢慢放平,价格可以明显感觉到下滑的状态。九月的第一周,我们门店仅成交了13单,第二周上升到15单,但和之前的周平均套数比还是少了5单。”

  调控政策全面起效 15个热点城市首次全面停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以3月份限购、限贷、限售等严厉调控措施的出台为标志,各热点城市因城施策,经过半年博弈、僵持,到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势初见分晓。以北京为例,自“317新政”以来,直接针对楼市发布的政策就有12道,曲线调控的政策则更多。部分二手房价格相比最高点时已经有接近20%的下调,已回到8个月前的水平。最新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调控效果。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继续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近3年来,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全面停涨。张大伟说:“大部分城市的环比下调幅度在逐渐比之前有所加深。整个以限价、限购、限贷、限卖、限商的调控在这些城市中首次全面起效。从调控的效果来看,有望会继续影响2017年三季度后续的市场。”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出现回落。综合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来看,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房地产市场经过调控,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

  刘爱华说:“目前房地产投资走势比较平稳。近期一些部门出台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试点等,将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并分流一部分需求。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8月;房价;热点城市;停涨;调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