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传京东成立房地产业务部 开始布局房产电商平台

2017-09-15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电商巨头京东近来在全国不断拿地,不仅如此,昨天有消息称,京东已正式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开始布局房产电商平台。目前房地产电商正处于低谷期,选择在这样的时间点入局,京东是在下一盘怎样的棋?

  京东成立房地产业务部 布局由来已久

  消息称,京东已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并挖来原搜狐网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任房产业务部总经理。不过,记者昨晚在向京东求证时,京东却回应——不予置评。

  此前,京东布局房地产业的动作不断,8月初,京东以38.5亿竞得北京经开区一宗商业地。在不到一月后,又看准了广东东莞一幅54万平米的地块。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8月,京东已经在北京、上海等20多个城市拿到或签约土地超过一万亩。虽然广泛拿地,但是京东并不是要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按照曾伏虎的说法,京东是要做真正意义上的房地产电商平台。

  逆市入局房地产电商成本低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房地产电商行业也进入低谷,包括安居客、房天下在内的一大批房地产电商遭遇转型困境,而京东却选择在这样的时机逆势杀入行业,刘强东图的是什么呢?

  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看来,在这样的低谷期进入,门槛和成本都比较低,能更有空间尝试新方式。

  胡景晖称:“现在整个房地产电商是低谷期。而且整个房地产市场也在调控和调整之中。现在进入也有好处,因为门槛可能会低一点,一些资源的获取可能会相对便宜一些。而且可能在这个时间点也可以去尝试一些新的模式。未来,像租购并举现在也处于城市更新,职业升级的过程当中。从房地产的角度来讲,选择在这样的调整期进入可能会冷静一些,成本会低一点,他们也会思考更多新的方式。”

  打通线上、线下 改变房地产电商行业

  实际上,京东之前也有过多次房产电商业务的尝试。2014年双十一期间,京东金融联合远洋集团开展互联网营销,试水房地产众筹。2015年,京东又在6.18店庆当天,推出千套特价房。不过,胡景晖认为,目前所谓的房地产电商都是“伪电商”,更多的是信息获取和广告效应。

  胡景晖表示,现在大部分所谓的房地产电商都还是“伪电商”。房地产交易有特殊性,它的货值比较高,并且非标准化、低频,再加上需要有大量线下场景的配合。所以纯线上的房地产交易,除了短期租房之外,其他都还做不到。现在所谓的房地产电商其实还只能是信息获取平台和流量入口。其实,我们两年前也跟京东谈过一些合作。目前来看,更多的还是广告效应。”

  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一次,京东通过搭建房地产电商平台,引入第三方卖家。改变原有电商平台只重线上不重线下的弊端,打通线上和线下。这样真会改变目前房地产电商行业的局面吗?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京东;房地产;电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