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款iphone发布 手机市场开启新一轮“升级”大战

2017-09-13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苹果在总部乔布斯会场举行发布会,推出新款Apple Watch、4K版Apple TV,以及备受期待的新款苹果手机。

  苹果手表再也不依赖手机

  新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3主打内置蜂窝网络,意味着手表不再依赖手机,成为独立设备。能用新手表打电话,听歌,Siri也摆脱仅当显示文字助手的困境,能够“讲话”了。苹果CEO库克透露目前苹果手表销量世界第一。

  具备蜂窝移动网络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3售价399美元,新手表9月15日起即可预定9月22日开售。

  Apple tv 引入4K技术

  新Apple tv的亮点是引入4K技术,还用到HDR效果,图像显得更亮更具备动感。另外,在内容方面,苹果与好莱坞工作室、Netflix等达成合作,目前已引入现场直播的体育节目、实时直播新闻等。

  成为iPhone X配角的iPhone 8

  iPhone 8、iPhone 8 Plus采用的是前后玻璃屏,尺寸分别为4.7英寸、5.5英寸。iPhone 8系列搭载全新A11处理器,6核心CPU,苹果自研的GPU。同时iPhone 8是苹果首部为AR专属设计的智能手机。

  苹果认为未来无线充电定然是趋势,本次发布会苹果还推出AirPower设备,可兼容iPhone 8系列、AirPods、Apple Watch同时无线充电。

  被称为“一座新的里程碑”的iPhone X

  作为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X备受瞩目,被库克称为“一座新的里程碑”。Home键被隐藏,并取消了指纹识别功能,转而使用了面部识别技术。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那块5.8英寸的全面屏,可以打造更好的视觉效果。相较以往的OLED显示,具有亮度加强、色彩更丰富、准确等优点。屏幕上方,iPhone X带有小段“刘海”,里面蕴藏苹果各种高科技,成为实现苹果Face ID面部识别的技术后盾。扫一扫脸,解锁、支付等功能都可达成。即时你置身黑暗里,红外相机发射的30000个红外线点也能认出你的脸,完成面部识别。

  国产全面屏手机也将集中上市

  事实上,国内手机在苹果此次发力的全面屏方面,也已经开始布局:小米刚刚发布了全面屏新品,而接下来国产全面屏手机也将集中上市。新一轮的手机“升级”大战开始,国产机如何突围?

  记者梳理发现,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大量全面屏手机纷纷面市。手机屏幕供应商三星、LG和夏普已分别率先推出“全面屏”手机。“全面屏”的小米MIX 2也抢在苹果发布新手机的前一天发布。华为、金立和vivo等国产品牌,也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发布全面屏新机。机构预期,今年全面屏智能机市场的渗透率为6%,明年会飙升到50%,后续逐步上升至2021年93%。

  全面屏成为争夺消费者的全新卖点

  作为当下智能手机升级的主要趋势,全面屏正在成为手机品牌拉升市场份额、争夺消费者的全新卖点。那么消费者对此是否买账?会选择国产品牌还是国外品牌呢?记者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刚从手机商店走出来的顾客。

  当被问及如果换全面屏是否会换手机时,有消费者说,应该不会立刻换,售价比较贵;也有消费者表示,感觉挺不错,可能会换。对于是否考虑国产手机的问题,有消费称会考虑,之前用的就是国产品牌,也有消费者说暂时不会考虑,因为用惯了Iphone系统。

  记者采访发现,消费者对于全面屏概念还比较陌生,已经问世的相关概念手机也没有对消费者构成足够的吸引力;而对于品牌的选择,消费者也更趋理性。那么,为什么全面屏还会成为当下智能手机掘进厮杀的方向呢?互联网专家刘兴亮认为,主要原因是手机品牌们希望全面屏能成为刺激销量增长的兴奋剂。

  刘兴亮说:“现在智能手机增长乏力,所以需要有刺激点,需要有兴奋剂。全面屏更好的屏占比,可以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

  国产品牌面临技术考验

  手机升级大战在全面屏这个新的战场再次打响。对于国产手机而言,研发并跟进全面屏手机还需要面临哪些问题呢?互联网专家刘兴亮认为,全面屏设计带来工艺难度的提升,例如指纹识别、传感器布置等都对国产品牌的技术研发提出了更大的考验。消费电子产业观察家梁振鹏还认为,难点还来自上游手机屏幕厂商的制约。他说,“绝大多数国产智能手机厂家它生产不了全面屏的屏幕。全面屏的屏幕主要还是向三星、LGD、夏普等厂商采购的,也是出于一个被动的地位。”

  国产机突围 做好用户体验是关键

  那么,国产品牌手机在新一轮手机大战中又该如何突围呢?业内专家认为,全面屏手机只能代表手机品类的细分,在其他的细分领域,国产品牌依然有突围的空间;此外,国产品牌做好性价比和用户体验才是关键。

  刘兴亮认为:“我们还要在更多的用户体验、性价比、其他更多方便用户体验的方面(努力)。全面屏只是这个阶段的兴奋剂,未来还需要有更多的兴奋剂。”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iPhone;8;手机;全面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