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网信办规范公众账号、群组管理 微信群、QQ群要实名

2017-09-08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昨晚连发两个规定,一个是《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另一个是《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规范各种公众账号,微信群、微博群等的管理,这两个规定都将在今年10月8号正式施行。

  要规范管理的公众账号,包括各类社交网站和客户端开设的用户公众账号,如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今日头条的头条号等;还有在花椒等直播平台和秒拍等短视频平台开设的用户公众账号;以及在知乎、分答等互动平台开设的对公众答复的用户公众账号等等。此次发布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一共18条,主要是说,各种公众号平台方要对使用者,也就是公众号的机构或个人,进行组织机构代码、身份证等真实信息认证,否则就不得为其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如果公众号违规,要警示整改、限制功能、暂停更新、甚至关闭账号、禁止重新注册等。

  而《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则对包括微信群、QQ群、贴吧群、支付宝群聊等各类互联网群组进行了规范。平台方除了要对使用者进行真实信息认证之外,违规的群组也会被处置,甚至群主会被降低信用等级、暂停管理权限、取消建群资格等。同时,平台方也要设定群组成员的人数上限,和个人建立群数、参加群数上限等;还应设置和显示唯一群组识别编码。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网信办;公众账号;群组;微信群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