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住建委回应:非京籍购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系误读

2017-08-17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几天,非京籍人士可以购房落户口的消息在朋友圈传播。事件的源起是北京市住建委就《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消息一出,不少社会人士就解读为:为非京籍人士可以购房落户口,类似《北京户籍制度大转折?又一场楼市风暴到来!》等“博眼球”的文章频出。而在国内其他城市,确实有针对非当地户籍人口“购房落户”的政策。那么非京籍购买北京共有产权房,到底可不可以落户呢?

  昨晚,经济之声记者追访了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他回应称:“跟普通的商品房、经适房等的管理一样,并不是大家所理解的‘非京籍人士买共有产权房就可以办理落户’;原本是北京户口的,可以将户口迁到共有产权房里。”

  看来,买共有产权房可落户是个误读。我国的户籍体制改革虽然已先行在中小城市放开,但是对于诸如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分析认为:目前依然会实行人口指标控制的户籍管理政策。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北京住建委;共有产权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