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马逊Prime会员日首登中国 中国会员可享多种福利

2017-07-10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电商市场之一,中国一直吸引着跨国电商巨头的目光,亚马逊也不例外。今年亚马逊第一次把Prime会员日引入中国。据亚马逊中国公关部负责人司达介绍,在全球13个站点中,中国的Prime会员日最长,达到46小时。

  司达说:“中国的Prime会员日从7月10号的下午五点,与亚马逊日本同步开启,到7月12号下午三点,与亚马逊美国同步结束,也就是说,在全球13个站点中,中国的Prime会员可以享受最长的会员日。”

  据了解,这场活动覆盖了母婴玩具、服饰、箱包首饰、生活百货、智能数码等多个品类,包括数千个国际大牌,而且亚马逊为中国会员提供了数万个专属优惠活动。

  司达表示:“由于我们可以覆盖很多的海外站点,所以很多亚马逊中国的Prime会员可以享受很多亚马逊其它站点的优惠活动。此外我们还与很多的国际大牌合作,为中国的Prime会员提供了定制款和定制优惠。这些商品只能在中国的Prime会员日才能买到,甚至在全球也是独一份的。”

  此外,为了方便中国会员抢购国外商品,亚马逊还推出了全中文的网页,以及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

  PK国内电商 亚马逊优势在国外

  面对来势汹汹的亚马逊,国内的电商企业做好准备了吗?

  易观电商流通行业分析师陈涛介绍,目前国内排在前列的跨境电商品牌包括网易考拉、天猫国际、唯品会和京东全球购等,虽然它们植根中国市场,但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作为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有它独特的优势。

  陈涛表示:“亚马逊在全世界的各个地方都有分站,提供了比较多的商品种类,可以满足中国用户比较个性化的需求。相比之下,中国的跨境电商在品类的丰富程度上会有一定的差距。毕竟它们没有长时间的深入国外的市场,对于当地品牌的挖掘还没有亚马逊这么深。”

  寡头竞争 亚马逊能否成为苹果?

  数据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规模为957亿元,环比上涨37.7%,远超电商行业整体增速。面对快速增长的市场,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能否站稳脚跟?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分析认为,未来这个市场将向寡头集中,活下来的公司要有自己清晰的定位。

  李易说:“早年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没有发力的时候,是一个属于发烧友的品类。但是苹果真的在中国市场发力了,你会发现其实它的实力不可小觑,甚至长期垄断了高端市场。我想道理是一样的,如果亚马逊真的重视中国市场,就像当年苹果一样,它成为中国跨境电商领域的NO.1,这并没有什么让人感到震惊的。”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亚马逊;中国电商;竞争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