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 大佬纷纷站台人工智能

2017-06-30 0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7首届世界智能大会昨天在天津举行,本届大会以“迈向大智能时代”为主题,围绕科技成果发布、创新要素整合、投融资对接等议题,搭建了一个智能产业聚集的新平台。

  万钢:迈向大智能时代

  昨天在天津召开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来自科研院校的学术带头人以及智能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围绕“迈向大智能时代”主题做了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最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规划对直到2030年的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进行系统的部署,同时包括与此相关的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

  万钢说:“我们将在这个规划和重点项目中重点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持续夯实人工智能发展的科技基础。二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建设。要培育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产业来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三要强化政策储备,重视风险防范。四是要加强国际合作,参与人工智能全球发展的统筹协调。”

  李彦宏:人工智能时代已然到来

  智能大会还邀请到了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做主题演讲。李彦宏在《人工智能?现在进行时》的演讲中再一次为百度人工智能站台,他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了,未来30、50年,人工智能可能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李彦宏说:“去年我在百度联盟峰会上讲叫做下一幕是人工智能,其实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就不是下一幕了,而是这一幕。过去的创新来自大学和实验室,未来的创新将来自数据和场景。”

  马云:人工智能依赖海量数据

  马云在《天马津云:智能改变世界》的演讲中对首先从英语专业的角度调侃了一下人工智能。

  马云表示:“所有的人都在希望,机器怎么样像人一样去干活。如果万物都学习人,麻烦就大了,应该是万物要有像人一样的学习的能力,机器是要具备自己的智能,具备自己的学习的方式。”

  在马云看来,无论是机器智能还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提都是海量数据。如今,数据的时代才刚刚开始,中国有机会走出一条独特之路。

  马云说:“我是坚信换道超车,我不太相信弯道超车,由于我们在不同的道上竞争,才会有今天中国整个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电话实在太差,导致移动互联网迅速崛起,中国传统的IT的基础设施太差,才会有可能进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所以不好是一个机会,关键是你怎么样在不好的过程中寻找机会。”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世界智能大会;李彦宏;马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