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青春、创富”活动启动 创业者:需政府营造创业氛围

2017-06-15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丁华艳)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等部门发起的“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在前天山西大同市正式启动,将深入山西、陕西、江苏等全国十多个省区,寻找挖掘更多更鲜活的青年创业故事,弘扬青年创新创业正能量。

  六个“青创”板块构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今年4月13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这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上的里程碑和重要顶层设计。规划首次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的理念,同时在创业就业等十大领域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国家支持和制度保障。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此背景下,团中央将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行动”为统领,重点围绕六个“青创”板块,构建常态化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杨松说:“一是要建立青创群,凝聚创新创业人才;二是推出青创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三是举办青创赛,汇集创新创业项目;四是建设青创板,提供创业金融服务;五是打造青创园,构筑实体服务阵地;六是搭建青创云,构筑线上服务平台。”

  创业者:需要政府营造创业氛围

  大同市被选作为“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的首站,这座闻名遐迩的古城,近年将“双创”开展与区域发展紧紧捆绑。创新激发活力,创业推动发展。“双创”不仅孕育着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也为更多青年打开了一扇自我实现的大门。陈海潮是大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创想家众创空间总经理,在为创业者服务的同时,他自己也在创业。在与大量的创业者接触后,他最大的感受是,政府需要营造创业氛围。

  陈海潮说:“在三四线城市,我觉得政府只需要做两件事就可以了,第一阶段需要把氛围营造起来,就是让年轻人先突破自己,敢创业。第二点给创业者搭建一个成长和认识自己的平台,政府把实训做好了。政府有很多的政策,比如:创业贷款、场地补贴等等资源,要用到更容易成功的创业者身上。”

  专家:三四线城市创业政策覆盖面应该拓宽

  如今全社会已经形成了一个对创业、创富全方位支持、理解和包容的环境。创新、创业、创富已经在80后,甚至是90后青年人的心中埋下了一颗追逐梦想的种子。但如何提高创业者的成功率呢,尤其是在资源相对较弱的三四线城市?

  中国市场学会批发委副秘书长许鹏飞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三四线城市,包括一些偏远农村,创业创富政策的覆盖面应该拓宽,不仅吸纳大学生,还要吸纳一些没有上过大学的、有创富梦想的年轻人;第二,要搭建一些适合于他们创业的平台,不光是互联网空间这样的办公平台,还要有一些生产企业的产品平台;第三,要挖掘地方的产业结构,把这些产业的产品转化为创业者创业的载体,比如说:地方出产的大枣、小米,用新的平台转化为互联网产品,创造新的价值,用这种方式来让他们找到自己创业的梦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共青团;创青春·创富中国行;创业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