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老兵”雅虎退场 CEO拿走2300万美元

2017-06-15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历时近一年,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近日以44.8亿美元完成对雅虎核心资产的收购,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世界闪耀了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历史舞台。雅虎的CEO,玛丽莎梅耶尔带着2300万美元离职,包括现金和期权。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44.8亿美元收购雅虎

  威瑞森电信成立于2000年,子公司威瑞森通讯是美国最大手机运营商。雅虎财经、搜索引擎、网络广告工具和网络服务等核心业务将与威瑞森拥有的美国在线AOL旗下大约50家媒体和科技品牌组成一个新的数字媒体公司,由美国在线前CEO统领,它将与谷歌、Facebook等在网上广告领域相抗衡。威瑞森于2015年6月以44亿美元收购美国在线。

  雅虎未出售给威瑞森的剩余资产包括阿里巴巴15%股份,日本雅虎35%股份以及部分现金、可转换股份等,将更名转换成为另一家投资公司。威瑞森去年7月宣布收购雅虎,收购价为48亿美元。威瑞森最终以少于原始收购价3亿多美元,并要求雅虎分担部分法律费用来继续完成收购。

  互联网老兵雅虎的退场 带给我们哪些思考?

  雅虎败了,因为它老了。对于很多90后甚至00后来说,回顾互联网的历史,会认为雅虎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名词。而对于一些70后和80后来说,雅虎依然闪耀在他们的记忆中。

  IT观察家冀勇庆说:“我就属于典型的70后,对于我这样的比较早期的中国互联网网民来说,雅虎是什么呢,是全球第一家偶像级的互联网公司。我觉得雅虎退场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过去的基因太强大,基因又没有随着整个互联网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雅虎的基因是什么呢?雅虎开创了互联网的“门户模式”。通过人工编辑的方式,把互联网上的信息分门别类,提供给用户阅读,赚取品牌广告的收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爆炸了,需要更好的信息收集与分类的技术,而雅虎由于过去过于强大的媒体基因,在新技术上的投入不足,从而被新一代的互联网用户抛弃。

  如汽车、航空这些传统行业,一个品牌的创立,它可能可以经历好几代的发展,经历上百年的历史还长盛不衰。但互联网行业很残酷,对于技术、对于用户行为的变化非常的快。

  在互联网行业里,没有常胜将军,更不能够论资排辈。

  我个人认为,在互联网行业,要保持企业的持续发展,企业的创始人就尤为重要。他必须牢牢地掌握着企业的发展方向,这个创始人还必须具有危机意识,能够积极的去拥抱变革。其实雅虎的创始人过早的退出了公司的经营管理,使得公司的大方向没有人去把握,这可能是雅虎黯然退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雅虎;威瑞森;互联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