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电子“黑科技”无孔不入 基因检测走向“云端”

2017-06-08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徐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今年的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黑科技”依然主导着创新领域。不过,今年参展的“黑科技”,已经不再是“玩家”的专场,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都搭载生活元素,进入我们熟悉的生活场景之中。

  在昨天的展会上,科技感十足的生活方式无处不在,可以说“黑科技”已经“无孔不入”地进入了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场景之中。

  架子鼓变身“黑科技” 集成多媒体教学

  先来了解一款获得2017CES ASIA创新大奖的产品。这款产品将“黑科技”带入了架子鼓的音乐课堂。也就是,学习演奏者的每个操作动作都可以被数据终端捕捉到,每一个演奏的错误都可以被无损地记录下来,并且标记显示在谱面上,同时传送给老师,老师可以查看一台或者多台电鼓的演奏情况,集成多媒体的教学方式,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教辅。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其他一些传统架构所无法做到的,比如搭载APP进行各项互联网的教学和娱乐,这台鼓就可以做到。在架子鼓领域,开发了很多款APP,有初入门的游戏娱乐类,也有自学类,还有一个叫‘有鼓教室’专门给音乐教育培训机构做解决方案,进行一对多的架子鼓教学。”

  “骨传导耳机”不损伤耳膜

  而在运动健身场景中,大家可能对智能运动耳机都比较熟悉,在展会上,多款炫酷感十足“黑科技”运动耳机,非常受关注。比如可以实现运动激励的耳机、可以实现运动数据管理的的耳机等。其中有一款“骨传导耳机”,它悬挂在耳廓上,而不塞入耳道,耳机里传出的声音不通过耳道和骨膜传输,而是通过颞骨。

  工作人员说:“我们的产品本身是一款蓝牙耳机,但它跟其他蓝牙耳机最大的区别在于,它不用戴在耳朵上,也就是说,你在使用它的时候是可以听到外界声音的,这就可以让我们的产品有很多使用场景,包括在骑车、开车、跑步的时候,不会影响你听到外界的声音,会很安全。第二,它不通过鼓膜来传声,所以长时间使用耳机不会对你的鼓膜造成什么物理性的损伤。”

  基因检测走向“云端”

  在健康医疗领域里,基因检测类的产品也逐渐以更加亲民的价格“飞入寻常百姓家”。比如一家来自韩国的公司,推出了一款“基因数据云端共享平台”,他们提出的构想是,基因检测不仅能够发现潜在疾病风险,还能够寻找“和你基因相似的人”,从而找到与你健康相关的兴趣圈子。“通过唾液,基于你已经有了记忆信息,你就可以更多地了解一下自己有哪些疾病等。测试这个遗传基因大概一百美元到150美元左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科技创新让人眼花缭乱,而且它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进入我们的普通生活场景之中,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它们带来的种种改变,也正是消费科技的魅力所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消费电子;基因检测;黑科技;架子鼓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