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音箱谁是客厅之王?智能家居企业掀“入口”之争

2017-06-08 0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未来,在你的客厅里,各种智能家电都需要一个入口。在客厅里,充当控制中心和入口功能的是可以用语音操纵的音箱,还是集各种控制系统于一身的电视?正在上海召开的亚洲消费电子展,各大智能家居企业正在上演一场智能秀。

  电视将成智能家居总管家

  “窗帘关闭,音乐盒子暂停……”

  在CES现场,长虹电器智慧家庭业务线的负责人正在向记者演示如何通过语音对智慧电视、以及智慧电视上集成的智慧家居系统进行控制。

  通过语音,使用者不仅可以控制窗帘的开合、音乐播放器的启停,还能让房间里的灯光自动打开和熄灭,让空调调整到合适的温度,让冰箱开启不同的模式、让空气净化器记录主人的喜好,从而更好的工作。一句话,控制了电视,你就可以控制客厅里所有的智慧家居。

  长虹负责人介绍:“我想让智慧家居做什么,我直接跟它(智慧电视)说,让它去帮我完成这个事情。最重要的是这个平台和体系要打通。具体的实现方式和场景,都是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制的。”

  电视独特优势 加强家中安保

  如果想把每一件智慧家居都集成在一个平台上,就迫切的需要一个入口,在移动端,这个入口无疑就是手机。但是在客厅里,这个入口又是什么呢?有人选择了电视,还有人选择了音箱。他们希望通过音箱去接收语音指令,然后再分析解码传递给其它的智慧家居。那么在新时代,谁才是真正的客厅之王呢?

  长虹电器智慧家庭业务线的负责人认为,电视的大屏幕还是具有独特的优势:“其实电视就是体现一个大屏的优势,你可以随时查看。你坐在客厅就可以使用电视操作这设备,不用再打开手机。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电视必不可少。”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家庭用的摄像头也以“画中画”的形式集成在电视的系统里。用户一边看电视,一边可以监控家里的各个角落,一点发现可疑人物,可以马上截屏、录像。当然,对于智慧家居来说,安保工作还可以做的更加细致。

  在会展现象,一位负责人指着模拟出来的客厅墙壁对记者说:“从摄像头监控,到人机红外感应,还有门窗磁传感器,再加上那边几个传感器,它是一整套的家庭防护设备。”

  利用几个小巧的传感器,整个房子都被笼罩在这张安全的大网下面。如果有人偷偷的打开了门窗,传感器就会报警,如果他们直接选择破窗而入,那么人体红外感应器就会探测到,摄像头就会记录下他们的一举一动,主人也会收到报警通知。退一步讲,如果进来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猫,那么在这套安全防护系统里,它也会无所遁形。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智能家居;电视;音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