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税务总局明确十项纳税服务硬举措 确保减税政策顺利落地

2017-06-07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两年,包括营改增在内,国家不断推出各种减税降费措施,为企业降本增效,但是要让企业真正获得这些红利,还需要这些措施能够扎扎实实地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围绕事前开展全方位培训、事中提升办税便利水平、事后实施分析督导三个维度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国务院部署的减税措施顺利落地,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一方面,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迅速开展政策培训练好“内功”,及时更新12366税收知识库,确保工作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规定,熟悉系统操作流程。另外,要求税务部门主动向社会推送减税政策调整情况,针对新的减税措施制定专项宣传方案,纳税人可通过官方网站、“两微一端”、扫描税收政策“二维码”等渠道进行了解。

  另一方面,为确保这一轮减税政策真正落地,税务部门打出便利化办税“组合拳”,让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更便捷、更省心。具体措施包括:强化在办税服务厅的现场辅导和审核,拓展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少等待”,推行“一站式”办理降低办税成本等。

  专家点评:确保减税“不折不扣”落地 让纳税人便捷省心享红利

  全国政协委员、会计审计专家张连起:“现在在实务中有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于,开正式发票的程序还是比较复杂。中小微企业如何清清楚地了解各项政策?有的地方就提出能否去一次就办完,税务部门主动通过培训向全社会提供比如系统操作流程、网络提交文件等相关信息。

  另外,在便利化办税“组合拳”方面,提出办事大厅的现场辅导和审核,深入重点企业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掌握政策关键和要领。比如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对于没有充足运用好政策的一些企业,税务部门通过讲解有关政策,研判有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措施,实时指导,合理地优化程序。

  此外,还将“同城通办”、“一个窗口”、“一站式”、“少等待”等措施与培训相结合,最后将专项督导确保减税不折不扣落地也纳入工作范围。

  总之,国家税务总局的这十项措施既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培训,又有提高营商便利化程度的举措,同时还打通事前、事中、事后,确保减税落地的督导措施,其将使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更便捷、更省心。”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税务总局;减税政策;纳税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