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者荣耀》成腾讯“现金奶牛” 卖皮肤一天挣1.5亿

2017-06-03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不知不觉间,手游《王者荣耀》火了。上线不过20个月,它就已经成为全球苹果用户iOS手游收入榜的第一位,日活跃用户达到5000万。有媒体甚至说,《王者荣耀》创造了中国游戏的历史。

  设计感强,国民老公也是游戏粉丝

  这款游戏不仅吸引了众多普通的游戏玩家,很多明星也成了它的粉丝。杨颖和黄晓明在《王者荣耀》有情侣账号,林更新叫“更新失败”,而杨幂玩了将近6000场,已经接近最高级别。

  搜狗输入法还有它的专属词库,“孤身越塔、魔种少女、鲁班大师、鲨嘴炮”等词汇全都包含在内。为什么一款手游能够如此成功?易观国际游戏行业分析师薛永锋分析:《王者荣耀》属于腾讯旗下,用户基数相当可观,另外,这款游戏的设计感确实很不错。

  薛永锋说:“第一点,无可厚非,是基于腾讯平台的用户基数,这给它导入了非常多的用户流量。第二就是在整个游戏的设计层面,它的平衡性非常好。非付费玩家也可以玩的非常好。所以它的这个特性也让它积累了非常多的用户。”

  源自腾讯,自带社交光环

  腾讯的游戏,自带社交光环。《王者荣耀》接入社交网络,如虎添翼。

  打开手机,在游戏界面右端,你可以看到在线的微信、QQ好友,发出邀请,就可以一起玩。随时随地和朋友们组队打游戏,变成了吃饭、K歌之外年轻人们新的娱乐方式。记者采访了多位《王者荣耀》的玩家,他们普遍表示会玩是因为“周围的人都在玩,不玩没有共同话题”。腾讯方面也证实,这款游戏每次玩家数量的暴涨都在节日,特别是暑假、国庆和春节。

  卖皮肤一天挣1.5亿,变身“现金奶牛”

  借助腾讯庞大的互联网入口,《王者荣耀》迅速成长。而在火爆的背后,《王者荣耀》也成为腾讯公司的吸金利器。2017年一季报,腾讯公司网游收入228亿元,其中《王者荣耀》每个月的流水就有30亿元。

  据知名财经博主曹山石透露,《王者荣耀》单是卖游戏角色皮肤的收入,一天就能达到1.5亿元。一位玩家告诉记者,圈子里的朋友把钱大多都花在了皮肤上。

  这位玩家说:“比如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个英雄叫‘射手后羿’,我头一次玩就觉得他的皮肤特别好看,经过几天的游戏,觉得越来越喜欢,那么我就忍不住充了点钱把皮肤买下来。皮肤有便宜有贵,最便宜就是288点券,这个点券折合人民币就是30元。也有贵的,有1388点券的,分为这么几个价位。但皮肤不一样,特效什么的都不一样。”

  风格转变,成为时代坐标

  十几年前,PC游戏《传奇》风靡一时,因为它赶上了全国网吧遍地开花和互联网普及的时点。进入智能手机时代,《愤怒的小鸟》成为手游红利的揭幕者,人们发现手机可以如此清晰而灵敏。

  随着手机技术提高,热门游戏越来越“重”,从轻度休闲类的消消乐、跑酷,变为格斗、角色扮演、多人在线竞技,《王者荣耀》就是这一变化的里程碑,更重要的是,它赶上了4G和无线网络的发达,一款游戏得以连接所有人。

  防止沉迷,“实名认证”如何“实名到位”?

  当然,成功之后,《王者荣耀》也面临一些新的问题。有部分学生沉迷其中,为了防止未成年人耽误学业,《王者荣耀》规定,没完成实名认证的玩家无法进入游戏,未满18岁的玩家每天只能玩两个小时。但是,有记者在网上以实名、代认证为关键词,检索出了很多代理实名认证的商家,其中一个商家的单月成交量就将近900笔。

  对此,薛永锋认为:“这不是一个企业的问题,它是整个社会的问题,包括政府监管和家庭教育都对它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腾讯来说,它需要做好整个游戏系统的设计,严格执行政府监管的要求。同时社会和监管层面,也要有所作为,施加一些影响力。”

  对于“实名认证”在手游市场的名存实亡,有专家建议,儿童、青少年频频陷入游戏“消费陷阱”的事件,应该引起家长们及监管部门的视。企业应该严格实施手游实名认证,用户每次进入手机游戏账号登录时,应该进行人脸识别,做到人证合一,不能进行身份识别的,都视为未成年人,禁止使用。这样才能有效区分成年人与未成年人用户,让“实名认证”真正的“实名到位”。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王者荣耀;腾讯;皮肤;游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