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打通农村电商支付最后一公里 农信银加强与支付机构合作

2017-05-30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公秀华 实习记者王玉婷)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支付问题一直是电商进村的一道难关。作为农村支付服务市场的专业清算机构,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加强和支付机构合作,今年开通了支付宝支付账户对公提现业务,目前这项业务已经全面落地。据了解,这将极大便利农村电商企业在支付平台沉淀的资金回流。

  湖南炎陵县,地处湖南与江西边界的罗霄山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区,这里盛产黄桃、茶叶等农产品。为拓展销路,很多小微企业纷纷在天猫、淘宝等开展线上销售业务。不过,由于原来农村商业银行没有开通支付宝对公提现业务,企业资金回流十分麻烦。

  今年初,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与支付宝合作,开通支付账户对公提现业务。农信银是为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清算服务的全国性专业特许清算组织.这一业务,利用农信银支付清算系统将企业在支付宝支付账户的资金,及时提回其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开立的结算账户。

  农信银市场推广部工作人员冯薇介绍,“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各家成员单位纷纷开通支付宝、财付通等快捷支付业务,年初我们代表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和支付宝谈判,开通快捷对公提现业务,因为原来商户的钱一直在卡里面,提不出来,这个业务,可以实现资金快速回流。”

  目前这项业务已经全面落地。在炎陵县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处营业网点里,神农生态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几分钟就办好了一笔公司结算提现业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支付宝支付账户对公提现业务,他们今年1至5月通过支付宝收取货款56.41万元,可以随时办理提现业务,能及时支付员工工资、茶叶包装等费用,这跟之前有很大不同。

  这位负责人说,“之前所有款项都归到公司的支付宝账户里面,年底的时候跟财务结算一次,把所有的营业额提现出来,提现到公司在农商行的对公账号上。”

  据了解,开通支付宝支付账户对公提现业务后,只要账号验证正确,将资金提回至农信社、农商行账户,仅仅需要7秒钟。三好果业公司董事长邓超登说,这解决了一直让他头痛的难题。过去支付宝无法提现,资金滞留在第三方,很容易造成企业资金链紧张;而且通过支付宝转到其他银行,再转回公司农商行账户,手续繁琐,费用不低。

  “在支付宝上卖黄桃就跟现金交易一样。然后支付宝一提现的话,就没有资金沉淀。”邓超登说,“再一个时间上也节省了,也不用去银行,直接去电脑上、手机上操作了,省掉了很多环节。”

  据了解,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的网络支付业务已经成为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重要的清算业务之一。农信银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农信银已经同财付通、支付宝、百度百付宝、苏宁易付宝等18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达成了合作。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农村;电商;支付机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