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勒比海盗5》时隔六年回归 市场口碑不一

2017-05-29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何源 实习记者杨亚澜)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进入端午节假期时间,电影院一下子热闹起来。粗略翻一下片单,就可以发现这个小长假期间,共有13部电影会接踵上映。不过,其中最受瞩目的,必然是迪士尼大IP系列续集《加勒比海盗5》。阔别6年,由杰克船长率领的“海盗们”,能否再次为迪士尼带来期待中的票房收入呢?

  “杰克船长”再次归来,市场口碑不一

  作为迪士尼的超级大IP,加勒比海盗前四部在全球总共卷走了37亿美元的票房。时隔六年,杰克船长再度回归,影迷们纷纷含泪留言说:终于等到这一天!

  各大院线,自然也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排片——端午小长假期间,虽有13部电影接踵上映,但是《加勒比海盗5》一部电影就占去了一半的市场空间。对于迪士尼来说,这部投资2.3亿的续集,大概是期待中的翻身之作。眼看2017年已经过去了一半,《星球大战外传》《美女与野兽》这几部大IP的票房远不及预期,使去年收入再创新高的迪士尼,陷入了空前的窘境。

  不过,杰克船长恐怕还是要让迪士尼再度失望了,目前《加勒比海盗5》的烂番茄新鲜度只有28%,综合评分只有4.5。

  沃美院线北方区负责人赵勇说:“点映来看,0点首映只有1500万,不算高了。从行业整体看,国内外对这部片子都是有些唱衰。不过从影片质量、制作、故事梗概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从加勒比整个系列看,要是想杀出来,达到头三部的水平,还是有难度的。”

  击中主流审美观,独特魅力成就“杰克船长”

  从2003年杰克船长一路走一路扭着在银幕上首次亮相,到今天的第五部,船长还是那个船长,但强尼德普越来越疯魔的戏路,已经让部分观众审美疲劳。回想十几年前这个系列引起的轰动,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索亚斌分析,这与影视作品少有涉及海盗题材有关;同时,这样一部集合恐怖、魔幻、喜剧、视听奇观为一体的电影作品,在当年确实十分罕见。

  索亚斌说:“这种海盗片有点像海上的西部片。海盗的形象可能比美国西部片里的牛仔形象还早了200年左右。因为距离跟现在拉的足够远了,海盗这个形象在现在大众流行文化中已经成了代表着自由的、挥洒天性的又有点神秘和危险的非常具有吸引力的符号。”

  缺席六年,想挽回观众的心不容易

  六年前,《加勒比海盗4》凭借4.64亿元的票房,就已经能坐上当年内地第三的位置。这也难怪迪士尼十分看好这一部的中国市场表现。但时过境迁,内地市场容量大增、主流观众变化、口味提升,仅靠视听奇观就能稳赚的时代已经过去。

  索亚斌认为:“中国电影史100年的发展,很少会有其他几年像过去的这6年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过去这几年一旦缺席,那很可能真的就会和年轻观众脱节了。”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端午节;电影;加勒比海盗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