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走在“一带一路”】“帕德玛大桥”的故事

2017-04-25 07: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孟加拉国被誉为“水泽之乡”,与中国往来历史悠久。目前,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国,而孟加拉国则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和孟加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正在建设中的帕德玛大桥就是重要标志。本期《行走在“一带一路”》:“帕德玛大桥”的故事。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建造商——中国中铁一直在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2014年,中国中铁集团成功中标了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建设的项目。

  帕德玛大桥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偏西南约40km处,横跨帕德玛河,是孟加拉国国内交通的重要支点,也是连接中国及东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帕德玛大桥被誉为孟加拉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梦想之桥”。而撑起这一梦想的正是中国中铁大桥局。

  帕德玛大桥中国中铁帕德玛大桥项目的副经理沈涛从事路桥建设已有20多年,他说帕德玛大桥是他遇到的体量最大的工程,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的桥梁工程。大桥在施工设计上的很多技术应用,都是国内乃至世界第一次。

  大桥建成后,天堑变通途。孟加拉国西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将被联通,原本7、8个小时通行时间将缩短成10分钟,将彻底结束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千百年来靠摆渡往来的历史。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支金说,孟加拉国公路路网和铁路路网将完全打通。

  随着印度与孟加拉国的经贸愈加紧密,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也将进入实质推动阶段。帕德玛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帕德玛大桥;一带一路;孟加拉国;中国高铁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