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走在一带一路】青岛海尔再演“长袖善舞”

2017-04-21 0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1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崔健)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青岛海尔集团加大走出去的步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工厂和研发中心,整合全球资源,实现全球发展。经济之声特别策划《行走在一带一路》今天关注:青岛海尔,“一带一路”再演“长袖善舞”。

  住在纽伦堡的温妮家里有三个孩子,每天都有大量的衣服需要清洗。今年10月份,她在逛家电商场时,惊喜地发现海尔新出了一款双子洗衣机,它是专门针对用户成人衣物和儿童衣物分开清洗而设计的。

  温妮说:“按一下上桶键,找到毛巾专业洗涤这个选项,然后再调整时间、温度和甩干的转速。这个机器可以同时运转两个程序,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很高兴这个机器还能为环保做出贡献。”

  温妮家的双桶洗衣机,就是在海尔位于纽伦堡的欧洲研发中心的实验室里研制的。近几年,海尔欧洲研发中心实现了用户零距离,结合互联网,根据用户需求,研发出了双子洗衣机、卡萨帝三门冰箱等新产品。

  从2007年正式进入欧洲市场以来,通过自身服务、产品质量,以及对产品的不断创新,赢得了当地居民的认可,如今海尔已成为德国十大家电品牌之一。

  除了建立研发中心,海尔还采取并购、合资入股或直接建厂的方式,在“一带一路”沿线快速实现品牌的本地化,满足全球市场需求。

  如今,海尔在丝路沿线各国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在印度,有700多名当地员工;在印度尼西亚,这一数字是1250人;在泰国,1800人;在越南,1958人;在非洲的尼日利亚,500人;在巴基斯坦,这一数字高达3000人。能进入海尔工作,已是各国工人非常自豪的一件事情。海尔负责任的品牌形象,获得了丝路沿线各国人民的认可。

  海尔印度工厂员工帕蒂尔说:“我们家在村里非常穷,但在海尔这样的跨国大企业工作,让我家在村里的地位得到显著地提升。我还曾经被选拔到中国的海尔总部参加焊接技能大赛,那段经历实在是太棒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鞑靼斯坦共和国切尔尼市市长马戈杰弗·纳伊立说:“我非常高兴世界上最大企业之一选择我们的城市来投资实施项目。对城市来说,海尔工厂建立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人们有机会到海尔工作,也将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也可以提高生活水平。”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行走在一带一路;海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