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增加 楼市调控或将持续收紧

2017-04-19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全国热点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3月份,北上广深以及南京、合肥、厦门等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都出现回落,回落幅度在0.2到6个百分点之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张大伟表示:“同比数字来看,因为前值的原因,也就是2016年3月份这个数值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上涨。所以这个月同比的数字表现得相对而言比二月份都有所回落。”

  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增加

  而从环比来看,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2个,比2月份增加了6个。其中20个城市的环比涨幅超过1%,这也是从去年十月以来最多的一个月。二手房方面,64个城市的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只有南京、乌鲁木齐两个城市环比下降。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二手房市场更能反映短期楼市走向。购房者的投资需求,推动了楼市价格的上涨。

  丁建刚说:“这一轮一二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主要还是投资性的需求,实际上是一种资产保值的需求。”

  楼市调控对房价影响有望4月后显现

  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3月份,特别是3月17号之后,北京等城市也陆续出台了“认房认贷”、“限售”、“增加土地供应”等新一轮调控措施。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分析说,调控作用对房价的影响有望在4月份之后陆续显现。

  毛盛勇表示:“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防止炒房和防范风险,3月份各地又进一步增加了一些调控措施。因为新一轮调控措施是3月17日以后陆陆续续出台的,对于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

  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18号到31号,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日均成交套数有所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出现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也出现锐减。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分别比新政出台前的一周减少了66%和1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随着调控作用的逐渐显现,第二季度各地房价会更加平稳,部分城市可能会出现下行。

  张大伟表示:“随着317调控政策的出台,出现了一个明显的、立竿见影的抑制作用。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的话,4月中上旬一直到17号,目前的成交量,环比三月份同期跌幅超过60%。信贷一季度比较高,到4月份我认为,随着认房又认贷这些措施的落地,都会导致二季度房价会比较明显地,出现一个“平稳”,甚至部分城市会有一个下行。”

  宁吉喆透露:正在抓紧楼市新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天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专访时提到,如今一二线热点城市仍然需要防范楼市泡沫,而三四线城市还要坚持去库存,这也给全国房地产宏观调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宁吉喆透露,今年正在抓紧研究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将会付诸实施。

  宁吉喆指出:“今年医改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抓紧研究提出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这个机制也在紧锣密鼓地健全、制定,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它的住房属性。今年可以期望的是,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成熟的话可以付诸实施。”

  从3月份的楼市数据来看,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目标还在路上,下一步楼市调控或将持续收紧。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3月房价;调控;新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