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改委:高标准、高质量组织雄安新区规划编制

2017-04-14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王建帆 王志勇 孟晓光)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雄安新区将如何规划?国家发改委昨天明确指出,将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

  “创新驱动”是根本动力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用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这三个词,并重点提出“创新驱动”是根本动力。

  严鹏程:“规划的编制,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吸纳国际人才,充分借鉴国际经验。我们要着力推动创新要素集聚,要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同时积极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探索新区管理的新模式。”

  “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企业搬迁安置

  除了规划蓝图,人们对具体企业的搬迁安置和未来发展也很关心,也产生不少猜测。目前,当地已经印发《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明白纸,提出要积极做好企业搬迁安置工作。

  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表示,将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从传统特色产业的生产、生活特点入手,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建设企业园区;淘汰落后,杜绝污染,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鼓励小微企业在搬迁过程中开展重组合并,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新路。在雄县经营电缆的河北泰斗集团董事长许领华说,这个消息是给企业吃了颗定心丸。

  许领华:“作为雄安新区区内的实体经济,听到这个消息后肯定是很高兴。这次新区来了,我们也得积极按照新区的规划去办事。”

  雄安新区表示,将会合理安排搬迁时序,尽量做到边生产、边搬迁,最大限度地保障企业生产不停顿、市场不丢失、利益不受损、工人不下岗。广大企业要积极参与园区的建设,并就园区选址、配套设施建设、政策措施、厂房结构、生产工艺等方面建言献策。

  雄安新区筹委会主任刘宝玲称:“下一步我们要征地、拆迁、安置、就业,这些问题都要研究,要迅速地提出可行的方案。”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雄安新区;发改委;规划;创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