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首日购房者涌入 雄县叫停一切售楼行为

2017-04-03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着“华北明珠”美誉的白洋淀,这两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雄安新区规划范围包括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目前开发程度较低,因此也被看做一张“崭新白纸”。在这张“白纸”上,未来将会描绘出怎样一幅“蓝图”,非常让人期待。

  河北: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

  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公布后,河北当天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表示,要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

  赵克志说:“完善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土地利用等规划体系,切实推进多规合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保定:全力以赴 一切让路

  保定市昨天召开会议提出,协同发展是保定天大的机遇,新区建设就是机遇中的核心机遇。保定坚持全力以赴,一切让路,需要保定提供什么支持就提供什么支持,需要提供多少支持就提供多少支持。

  居民:这个消息振奋人心

  对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安新县居民王女士说,这个消息振奋人心。“我特别兴奋以后我们这边发展肯定特别好,看我们安新这边旅游肯定是越做越好了。”

  让雄县居民李先生高兴的是“经济会发展”。“肯定对我们老百姓生活啊、经济啊有很大的提高,我们的地也值钱了。”

  炒房团涌入雄安新区

  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出,不少房产投资客就闻风而动。清明这两天,前往雄安新区的道路上挤满了挂有外地车牌的车辆,当地的宾馆也都住满了外地来客。不过这些人不是为了旅游,更多的是在打听购房。在雄县,此前均价三四千元的二手房,已经卖到了8000多元,不仅需要全款支付,而且目前还无法过户。

  雄县召开紧急会议 停止一切售楼行为 

  就在昨天,雄县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停止一切售楼行为。雄县副县长谢克庆透露,政府正在查封、查处所有售楼门店,停止一切售楼行为。雄县住建局称,开发、售楼需要土地证和售楼证;雄县公安局称,将对不执行禁令的人员采取措施。

  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也表示,安新县从去年就已经对所有房地产项目冻结,不再进行交易。安新县住建局房管所去年9月发布的公告称,因与不动产登记局进行房产电子信息整合,暂停房产过户与转移登记业务。安新县许多在建项目都已经停工,还有部分疑似违建的房屋处被贴了封条。容城县住建局发出了《致广大购房户的公开信》,提醒大家理性购房。

  此外,雄县、容城、安新三地对外地迁入户口也进行了严格管理。除了新生儿可以办理户口外,婚嫁等其他因素都无法在当地上户口。

  人民微评:雄安不是投机客的天堂

  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传出,不少炒房客闻风而动。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越有人在炒房上做文章,越须重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从政策制定到监督实施,从源头治理到有违必惩,让所有环节都不失守。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人民日报》侠客岛:雄安新区是新时期城市化的试验田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发文提到,雄安新区所有的商品房交易和户籍变动都已经冻结。在国家去年下半年以来严格的调控政策下,想再借助政策发布的契机炒作房产地皮,恐怕不行了。很明显,国家并不希望一个区域发展政策最后都变成炒房资本竞逐的乐园,陷入以往城市化的怪圈。从这点来说,雄安新区也是新时期城市化的一个试验田。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雄安新区;雄县;炒房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