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商住房限购 二手房中介连夜下架商办物业产品

2017-03-27 0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市昨天晚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开始对商住房限购。公告明确,已销售的商办类项目再次上市出售时,可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可出售给个人,但个人购买应当符合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且在京已连续五年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限购政策一出,北京市建委也开始突击检查。北京最大的二手房中介链家昨晚也开始陆续下架商办物业产品。晚间11点,记者以客户名义进行咨询,被一名链家中介告知,旗下针对个人客户的商办项目已经全都下架,只能以公司名义购买。

  中介人员:“现在基本上全部都让下架,规则已经出来嘛,我们肯定要下架啊。今天晚上还开会,就说之前以个人买的还按个人走,以后确实只能以公司的名义买。”

  量价齐跌 市场或将进入“休眠”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说,原则上来说,这次的商住房限购,相当于把所有的商办类物业的投资需求全面剔除出市场:在后市成交量上,或将带来50%及以上的跌幅,甚至可能使这个市场进入休眠状态;而在成交价格上也可能会有较大跌幅。

  张大伟认为:“第一个影响是,商办类物业其中包括商住用物业,现在就是把大家所说的商住性公寓从投资属性中剔除出来了,这其实是符合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定义。

  第二个影响是,如果未来这个政策不放松,对之前持有商办类物业的投资者来说,基本可以说已经不是投资收益会损失多少的问题,而是有可能这类物业就会一直持有的这样一种情况,不太可能再变现了。

  第三个影响是,对于目前大部分开发商来说,有可能要重新判断这一系列楼市政策调控的方向和目的,不是以前的‘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了,而是有可能整个房地产市场要理清或者剔除掉投资性需求的问题。它的方向应该是延续了3·17以来七八个政策所有的逻辑。后续来看,一二线城市都有可能会学习这个政策;对于全国来说,有可能从商办类物业限购开始,整个楼市的调控的方向就会出现一个根本性的变化,成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么一个标志性事件。”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北京;商住房;二手房;中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