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与甲子征信开启战略合作

2017-03-09 0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信息中心与北京甲子征信有限公司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本着发现、创新、整合、发展的原则,在国际贸易投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

  为充分发挥专业信用服务机构作用,推进我国国际贸易投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服务事业发展,双方将共同完成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国际贸易投资信用体系体制机制的顶层设计;二是满足信用信息归集、分析、评价和应用需要的数据库建设及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三是服务于信用管理需要的信用产品设计和专业知识培训;四是相关专项资金申请、申报工作。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将达到三个预期目的。一是建设我国国际贸易投资领域信用体系,开发相关信用服务产品,健全我国信用体系;二是改进国际贸易投资行业环境治理,加强政府监管,促进国际贸易企业投资融资发展,提升我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综合竞争力,推动我国从贸易投资大国向贸易投资强国迈进;三是帮助企业管控国际贸易投资风险,降低企业交易交往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优化国际贸易和投资领域“资源、资产、资本”的合理配置,促进国家贸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有关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等。北京甲子征信有限公司(简称“甲子征信”)是从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业服务的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提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技术标准研发、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和信用信息产品专业服务。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国际贸易;投资;信用体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