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扩大限购范围 环京区域政策全面收紧

2017-03-04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之下,全国楼市遭遇“倒春寒”。但各地的调控政策却还在持续加码。

  杭州扩大限购范围

  杭州市从昨天开始,限购区域增加、本地外地户籍购房要求都更加严格,本地居民不能购买第三套房;外地户籍购房者需连续交满两年社保;限购区域也达到了覆盖除了县市之外的所有城区。

  杭州市民朱先生说,刚听到限购新政,想把之前看好的一套房子买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朱先生:“前几天,接到售楼小姐电话,叫我是不是赶紧过来签掉什么的。我不大理会,我想可能是他们的营销策略。后来看到新政出来马上过来要签,但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环京区域政策全面收紧

  不仅是杭州,环北京区域的政策也在全面收紧。继河北涿州楼市限购出台后,涞水、崇礼的限购政策也紧随其后。据了解,涞水本次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房且首付不低于30%,本地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60%。张家口崇礼区则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可以购买1套普通住房。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的限购政策是继去年10月廊坊北三县等地推出限购政策的一种延续:

  “去年廊坊北三县限购,以及张家口怀来县都实施了限购政策。但是,总体来看,由于仍有一些资金投向环京楼市,涿州、涞水等地房价上涨明显,所以这次调控政策出台也是为了降温楼市。”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遏制投资保护刚需

  对于这样的政策加码,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调控政策角度应该是未雨绸缪。

  张大伟:“环北京一小时经济圈,这些区域从行政级别来看都是三线甚至是四线,更低的级别。但它的价格现在甚至比石家庄还要高,它本身的确存在着一些问题。所以从调控政策角度来说,应该是未雨绸缪,更早的做一些调控,否则,价格涨上去之后再做调控的话,对楼市、对区域经济的影响就会更负面一些。”

  层层加码的限购政策会影响刚需吗?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涞水、崇礼的限购政策无论是对本地还是外地的刚需购房者影响都不大,主要是针对环北京楼市投资客的一种遏制。

  “从涞水、崇礼的限购政策来看,对刚需应该没有太大影响,主要是对投资者,预计市场可能会有短期降温,长期走向,还要看后期是否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业内人士说。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房价;调控政策;投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