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莱坞迫切希望与中国重谈电影发行协议

2017-02-10 09: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美国国内电影市场正面临票房增长缓慢和家庭娱乐业收入下滑的双重危机。而恰巧此时,正值美国与中国重新协商美国在中国发行影片协议之际。好莱坞迫切希望与中国重谈电影发行协议,以便能在中国这一重要的外国市场获得更多利益。

  据了解,目前美国在中国发行影片的协议是2012年2月17号签订的﹐当前协议包含一组非常全面的条款﹐规定了影片发行的数量、市场宣传的限制以及返还给电影公司的票房分成等。当时政府有关部门同意在五年后重新协商条款,也就是今年。

  从目前国外媒体的报道中可以看出,这次美国的谈判重中之重,是试图提高美国电影在中国票房中的分成比例。根据2012年达成的协议,目前这一比例为25%,其余的票房收入则归国内发行商和影院。不过美国方面表示,美国的电影公司在大多数其他市场都能够获得更高的票房分成比例,国际平均水平为40%。如果提高到这一比例的话,那也就意味着美国将从中国市场多获利十亿美元,这对好莱坞来说,可谓利益攸关。

  不过,就在今年春节前夕,中国影星范冰冰首次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在封面文章《中国如何重塑全球电影》中,《时代周刊》认为,中国电影市场日益火爆,去年2月,中国以5.57亿美元的数字打破了世界周票房纪录。中国已经不再需要好莱坞,因为中国本身的市场已经足够大。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好莱坞;中国;电影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