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机构统计数据“打架” 万科销售额相差25亿

2017-02-09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眼下,楼市成交冷清,不过房企之间的竞争却没有停息。

  两份榜单发布 万科销售额相差25亿

  万科A日前披露了今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为48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领先恒大109亿元。恒大1月份销售的金额为372亿元。

  而在此之前,两家机构却率先发布了1月份内地房企销售榜单。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榜单显示,万科以485亿元的成绩位列榜首;而亿瀚智库的榜单中,万科仅以460亿元的表现位居第二,两份数据相差25亿元。这两份榜单的数据都和万科后来公布的官方数据有出入。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的销售数据以官方公告为准,并不知道两份榜单的数据来源,也不便评价。

  “早产”的榜单可靠性存疑

  对于榜单的数据来源,克而瑞表示,是合同签约备案数据;而亿翰智库则表示,是由亿翰智库根据各方公开数据专业估算所得。而观察两份榜单的发布时间,分别是1月31号和2月1号。而在榜单发布的时候,万科等各房企都没有发布1月份的销售业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像这样“早产的榜单”,数据出现“打架”的情况并不少见。去年甚至有三四份榜单的数据“混战”。

  张大伟说:“我们观察了一下他们(榜单发布)的时间,基本上都会(比房企官方数据)提前一两天就发布这个榜单。而在标准的数据出来之后,也没有进行更正。这也证明了这种榜单的目的是为了牟利。业内也逐渐的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榜单“打架”背后是利益作怪

  不过,对比几份榜单,前三名的排名相对固定,“打架”的情况不多。而在排名20到100位的企业之间,销售规模差异较小,几亿元销售额的出入就可以引起名次的“颠覆”。业内人士指出,销售额及排名一旦上升,品牌效应就会凸显,拿地优惠、销售溢价,以及合作开发中的谈判能力都会增强。

  张大伟指出,榜单背后,其实是利益作怪。

  张大伟说:“在目前全国房地产走势进入一个高位运行的状态之后,各家银行对于房地产的贷款有一个相对严格的管理。那么这样的话,是否是第一,或者是否进入前100,会决定它能够贷款的数额。金融机构相对而言也依赖这个排行榜单作为放贷的依据。对于购房者来说的话,这个排行榜有一定广告的作用。榜单的混乱,背后是有利益的交换。”

  单月销售额排行意义不大

  尽管目前碧桂园官方还没公布1月份销售额,不过1月份房企单月销售排行前三的座次很有可能是万科、碧桂园、恒大。对此,张大伟也表示,1月份单月的销售额排行并没有什么意义。

  张大伟说:“单月的网签数据、或者说企业的销售数据,浮动比较大,会受到企业自身的开盘节奏、节假日的影响。1月份包含春节,有大量的假期存在。所以更高的销售数据来自于此前的销售结转。只有一半左右是真实签约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房企;万科;销售;榜单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