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大佬发布“新年动员令” 提出今年的“小目标”

2017-02-08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新年到,想必大家都给自己定下了不少“小目标”。最近,王健林、董明珠、李彦宏、刘强东等企业家也纷纷发布“新年动员令”,提出了今年企业发展的愿景。企业家定下了哪些目标,这些目标又折射出怎样的行业发展新趋势?

  新年目标亮点一:紧跟新潮流 突破天花板

  在今年的新年讲话当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并没有过多提到地产和电影等万达过往的“明星”业务,而是重点点名了网络和金融两家公司,提示这两家公司要更加努力。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不少传统企业纷纷触网,万达也不例外。而作为万达网络集团重要载体,飞凡电商一路走来却并不是太顺利。从飞凡定位的几度流转中并不难看出,在经过长期的探索之后,万达在电商领域并没有摸索出一套更加清晰的业务模式。

  互联网专家刘兴亮提醒,如同万达一样,传统企业在搭乘互联网快车转型升级时,一定要善于利用自己原有的优势。

  刘兴亮说:“万达做电商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应该把万达电商和万达广场、影院这些优势项目整合起来。万达在影院这方面的电商其实做得不错,怎样把全国这么多万达广场的资源利用起来是一个很好的课题。其实,传统企业不管是做电商还是互联网的其他领域,都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不应去跟其他电商走同质化的道路硬碰硬。”

  不仅传统企业忙着突破发展瓶颈,互联网企业也渴望在新潮流到来之前,抢占行业制高点。去年风波不断的百度也设定了新年新目标,百度CEO李彦宏在开年演讲中,除了强调内容分发仍是百度核心业务外,再次提到了人工智能业务。刘兴亮表示,百度之所以重视人工智能业务,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原因。

  刘兴亮说:“第一,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光是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美国的一些巨头,比方说谷歌,不管是它的无人驾驶汽车、谷歌眼镜还是阿尔法狗,都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第二,对于百度来说,在互联网时代虽然与阿里、腾讯并称为BAT,但是它有慢慢掉队的趋势。所以它现在急于想进入下一个时代,从技术角度来说,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布局是优于阿里和腾讯的。”

  新年目标亮点二:放眼国际 打造民族企业品牌

  浏览今年企业家们制定的目标,第二个感觉是底气十足。不少企业家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期待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企业的声音。一向快人快语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发表新年寄语鼓励员工要有梦想,并且表示格力的目标是世界商用空调的老大。特别是在技术方面,董明珠感叹道道:买买买,买回来的技术都是落后的,还会把我们的创新能力买没了。要想不被赶上、不被甩下,只有创造,创造新产品、创造新生活。

  再来看万达。去年,王健林“一个亿的小目标”成为了网络流行语,今年万达设定的目标更加远大,王健林提到,万达要着力打造民族企业品牌。其实,王健林一直就流露出让中国标准成为世界标准的渴望。

  王健林说:“新的人生目标是一定要干几件事,让外国人觉得,这件事情中国人说行就是行。”

  新年目标亮点三:以用户为中心 胸怀使命前行

  不管企业目标多么远大,归根到底,还是要以用户为中心,为社会创造价值。李彦宏说,迎接新时代,要打扫门庭,要打击虚假信息和过度广告;同时还要更多的去思考产品对用户的价值。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以客户为中心,艰苦奋斗”的理念深深扎根在华为土壤里,从未改变。越是往上走的时候,越要保持对最终消费者的敬畏。京东CEO刘强东则感叹道:所有的创新和突破都离不开价值观指引,京东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经营理念只有四个字:“正道成功”!的确,躬行正道,至诚至善。只有胸怀使命,为社会创造价值,才是企业应该达到的最终目标。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企业;大佬;新年;目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