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长假国内旅游消费突破4200亿 接待游客超过4亿人次

2017-02-03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不管有多么恋恋不舍,春节长假还是结束了。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旅游市场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双双走高。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新热点

  根据春节假日七天旅游市场的情况看,假日旅游消费需求增势明显,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各地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共接待游客4.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3.8%和15.9%。

  从区域上看,国内长线旅游中,北方的冰雪旅游和南方的避寒旅游仍是热点,东部、中部和西部大多数省份旅游市场稳中有升。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春节祈福、温泉度假、乡村休闲、文化娱乐等旅游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的主要选择,自驾出行仍是家庭旅游的主要方式。

  春节出境游有新变化

  除国内旅游外,今年春节出国旅游也成为潮流,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境游有一些新的变化。

  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已经成为全球的黄金周。

  来自携程网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中国游客前往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出游天数为9.2天。在出境游目的地中,近一点儿的像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上涨幅度较大;远一点儿的国家像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都有所上涨,去俄罗斯的游客人数上涨了大约1.7倍,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数量上涨最快的旅游目的地。

  曾经最受中国消费者追捧的奢侈品商店今年春节风光不再,邮轮旅游、海外租车游等一些新兴的旅游方式正在成为中国居民出境游的新选择。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春节;长假;旅游;消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