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除夕微信收发142亿个红包 1.6亿人次集齐支付宝五福

2017-01-29 09: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如今,手机抢红包已经成为过年必不可少的“习俗”。今年春节前后,支付宝继续推出集五福分红包,微信依托强大的用户群,也推出了面对面红包等新玩法。昨天,各巨头先后公布了红包数据。

  要说今年春节红包大战的最大赢家,那无疑是腾讯了。这两天不少人忙坏了,不是别的,而是忙着拿手机抢微信红包。

  微信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大年三十这一天,全国共收发微信红包142亿个。其中零点祝福达到了峰值,平均每秒就有76万个红包被收发。寓意“发发发”的8.88,“六六大顺”的6.66,谐音“我爱你”的5.20都是最受欢迎的金额。

  地域方面,广东发出的红包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一共发出了3.48亿个红包;而从地域流向上,广东发到湖南的红包最多。一位深圳小哥全天发出了2125个红包,是最博爱的一个。

  收到红包数量最多的也是广东省,一共收到了12.88亿个红包。不过,个人收红包冠军却被山东滨州的一个小哥夺走了,他一天收到了10069个红包,平均每8秒钟就收到一个红包,也是让人羡慕。

  年龄方面,60后是红包的金额担当,70后靠红包的数量取胜,尤其热衷于发群红包。而90后则是最喜欢点对点的发红包。

  除了微信红包,QQ红包的参与用户数量也达到了刷新纪录的3.42亿人。其中,大年三十当天,参与“刷一刷红包”的用户数达到2.72亿个,刷出现金红包和卡券礼包17.27亿个。

  在一阵阵争议声中,支付宝再次推出了集五福分红包的活动。数据显示,共有超过1.6亿人集齐五福。这些人最终平分了两亿现金。虽然最多的拿到了666元现金,但是绝大多数人领到的都是1块多的红包。支付宝也表示,五福就是让大家乐呵乐呵,真没多少钱。不过,支付宝红包却是对AR技术的大规模尝试,将AR技术推到更多普通人面前。

  微博准备让红包飞一会,活动将持续到2月14日,覆盖元宵节等。微博的一大优势就是连续多年推广的粉丝红包。三十儿一天,仅明星就发出去了上千万元的红包。

  今年春节,直播行业也首次参加红包大战。花椒直播昨天的数据显示,除夕一天,平台送出300多万个红包,累计金额6000万元,参与人次达到1.15亿。其中张继科直播时发的红包引发200万人疯狂,同一秒抢红包人数高达38万,成为最受欢迎的红包。

  新华网发表观点认为,2017年春节的“红包大战”看似平静,但实际上更强调“社交”目的。除夕夜的红包热将带动“社交经济”的增长。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除夕;微信;支付宝;红包;五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