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理财产品五花八门 最高年化收益率6.6%

2017-01-26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春节将近,可能不少人拿到了年终奖、年底双薪等,计划着用这笔收入,寻找机会投资,春节期间“人闲,钱不闲”。银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推出一批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掀起收益小高潮。那么,投资者该怎么抓住“春节行情”,充分利用闲置资金来进行短期理财呢?

  产品五花八门 最高年化收益率6.6%

  随着农历春节来临,各家银行纷纷发行一批春节特供理财产品,货币基金、互联网“宝宝类”产品、P2P短期理财产品,也都打出贺新春的招牌,亮出可观的收益率。可以说,今年的春节理财市场十分热闹,投资者选择多多。

  先来看银行理财,因为相对稳定、安全性高、产品运作规范等特点,银行短期理财是不少人的首选。眼下,各家银行都推出了一些新春产品。比如,建设银行近日发售33天期限的乾元共享型理财,光大银行也推出期限同样是33天的周圆3期理财产品。还有一些持有期稍长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随着持有期的拉长而逐步提高,是“年终奖”短期理财的好选择。

  此外,大家还可以关注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它的特点是较为方便,平时用于网购的闲置资金都可以进行投资。有的产品可以1分起投,随存随取,单笔取款1000万元以内可实时到账。方便快捷,可能不少年轻的投资者比较青睐这一类型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券商也十分应景地推出新春短期理财产品。从上周开始,已经有10家券商在其公众平台推出新春理财产品。其中,中航证券推荐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6.6%,还是很有市场吸引力的。而有的券商理财产品降低投资门槛,最低投资门槛为1000元。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通常通过三个维度来考量,即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专家建议,对于短期理财来说,应该优先考虑安全性和流动性,收益性可以放在其次。

  具体来说,短期理财的资金,首先要考虑安全性,不能承受太过激烈的风险与波动性的,因此必须确保本金安全。而关注流动性,指的是可以确保资金在需要的时间内到位。一般短期理财固定期限的产品是不允许提前赎回的,而各种“宝宝类”产品和货币基金产品就没有这个问题。至于收益性,需要关注募集期和到账时间,如果时间过长,会降低投资者的实际收益。

  此外,P2P短期固定收益类产品在近年来受到了相当多投资者的关注,较高的收益率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不过,大多数业内人士都提醒,这类产品存在一定风险,尤其是鱼龙混杂的情况,给投资人的甄别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大家还需要谨慎选择,三思而后行。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