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券商分析:A股2017年可能震荡转牛

2017-01-15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6年的A股市场在此起彼伏的黑天鹅事件中收官。进入2017年,市场仍将在各种不确定中继续前行,前方等待我们的不一定全都是各路黑天鹅,但宏观上的各种不确定性依旧存在。2017年是鸡年,那么鸡年的A股是鸡飞蛋打,还是一鸣惊人呢?

  在昨天举行的“上海金融论坛”上,多名业内人士、专家对2017年A股市场走势进行了分析。

  海外资金加大A股配置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瞿秋平认为,A股2017年可能震荡转牛,海外资金加大A股配置是趋势。

  瞿秋平说:“我们总体是看好2017年的市场表现,预计A股将走出震荡转牛的态势,在各类资产有相对较优的表现,这也是我们对今年市场的判断。

  从全球市场来看,A股收益与制度性利好,有望获得全球资金的青睐,沪港通、深港通都在启动,所以海外资金加大A股配置是必然趋势,虽然A股市场股指并没有显著优势,但我国6%以上相对于较高的经济增速,仍对估值形成一定的支撑,仍对全球资金有一定的吸引力。”

  监管趋严,股市趋稳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强调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指出证监会系统2017年工作要在“稳”这个主基调和大局下,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据统计,证监会高层近期9次讲话中5次谈及“稳”。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啸东认为,随着监管越来越严,2017年股市将会趋稳,也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

  刘啸东说:“2017年证监会对股市的定调就一个字叫稳,什么叫稳?我对稳的理解就是不要动。当然,这里边也带来非常多的机会,现在新股发行,说实在的我们现在这个市场大家都不给实体经济贷款,现在证监会发股票,排队的基本上都是实体经济。”  

  A股IPO发行节奏,有助与注册制对接

  新年以来,证监会以每周一批、每天3家左右的节奏,推进着新股发行。对此,有市场人士提出A股IPO发行是不是太快了,对A股是否会造成“抽血”效应?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认为,提高IPO审核效率,降低企业排队时间和成本,淡化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行政审核,这将有助于与注册制对接。

  钱军说:“叫“注册制”,现在的IPO制度是行政制度,要逐渐过渡到降低门槛,降低业绩门槛,不是降低信息披露门槛,是降低业绩门槛,然后逐渐过渡到一个市场机制,就不是一个行政部门来决定谁应该在什么时候上市,而是由市场和企业来决定谁应该在什么时候上市,我觉得这是股市最重要的一项任务。”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券商;A股;2017年;震荡转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