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重庆楼市成交量大增 价格无明显变化

2017-01-08 0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人“打着飞的”去买房,连续两周新建商品房成交都超过万套,这两天,重庆的房地产市场成为调控政策下,稍显平淡的房地产市场的焦点。一大批投资者也在摩拳擦掌,准备入场。不过,业内专家认为,在调控继续存在,房地产市场逐步稳定的大环境下,投资者应该谨慎。

  重庆楼市成交量大增 价格无明显变化

  近几年,在我国房地产市场中,重庆是一股“清流”,量价始终保持平稳上涨。但是2016年年底,情况开始变化。一份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下旬开始,重庆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升温。尤其是12月19号到25号,周成交面积迅速升到了87万平方米,在随后包含元旦假期的一周,成交面积更是多达129万平方米,达到近期成交量的最高值。

  不过,到目前为止,重庆房地产市场的成交均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价格在76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但是,成交量大增,还是让市场的预期发生了变化。不少开发商开始捂盘惜售,进一步推高市场上对重庆房价上涨的预期。有不少人还抛出这样的说法,说重庆的房地产价格在全国来说是“洼地”,所以房价会暴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按照惯例,年末会出现成交高峰。目前公布的数字是夸张了,存在误导,重庆房价上涨是可能的,但是暴涨不可能。

  张大伟说:“过去一年多的那轮暴涨,重庆是躲过去了。在现在看到的一些投资需求进入的情况下,我觉得是存在上涨的可能性的,但是暴涨的话应该是不可能。原因有两点,一个是目前市场的基础不一样了,过去影响全国其他城市暴涨的原因就是,资金潮下的资产荒。现在来看,国家在稳健楼市调控的情况下,重庆失去了过去推涨的资金推动力。另一个是,从重庆本身的市场供需结构来看,是良好的,即使有一些投资需求进去,因为价格绝对值比较低,有一些炒作的空间和可能性,但是暴涨的可能性比较低。从政策角度来说,目前来看,大家看到的数字,的确是被夸张了。而且很多在用一些比较危言耸听的个案来影响、引导市场。实际上,的确有些需求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和误导进入了重庆市场,所以短期重庆的成交量会有上行。”

  调控政策紧急出台 后续可能继续加码

  实际上,针对个别地区,个别楼盘出现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少数开发企业哄抬房价,捂盘惜售,重庆市紧急出台三大措施,严控房价。包括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张大伟表示,如果房价因为投资性需求大幅波动,政策可能会继续加码。他认为,目前重庆楼市已经有炒作氛围,建议投资者谨慎进入。

  张大伟说:“其他城市更多的是做“减法”,抑制投资需求。重庆跟其他城市不一样的是做“加法”,增加供应。包括我们也看到,昨天、前天重庆出台了一些调控的说辞,其中提到会增加供给量。从政策趋势来看,重庆经济结构目前还是在转型过程中,对房地产的依赖度没有那么高,一旦市场因为投资性需求的进入出现一些明显的波动的话,会有加码调控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需要警惕,因为目前整个中国的大环境是让房地产回归平稳,在已经看到有一些炒作氛围的情况下,还强行进入这个市场就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重庆;楼市;买房;价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月13日起重庆合川将增加夜间大巴直达机场

记者今天从重庆合川区获悉,为方便春运旅客,自1月13日起,合川“钓鱼城”号巴士将全天候为合川—机场(机场—合川)的旅客提供专线运输服务。

2017-01-07 22:57:00

重庆北碚区2016年投入资金1138余万元 改造危房101户

记者从重庆市北碚区获悉,该区建立农村困难群众帮扶长效机制、开展建卡贫困户动态调整等。2016年,投入各类资金共计1138.555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1个,改造危房101户。

2017-01-07 20:18:00

重庆江津塘河古镇入围国家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获悉,该区塘河古镇入围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2017-01-07 19: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