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金价下挫至10个半月低位 明年或呈现先低后高走势

2016-12-29 0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金价走低,不少黄金投资者迅速行动起来。最近,陆续有多位“厦门大妈”出手买黄金。其中,一位“大妈”在厦门一家银行分两次买入3.75公斤的投资金条,总价达100万元。

  自从11月8号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美元指数已累计上涨了5%,全球黄金价格开启了下跌模式,并一举回吐了上半年涨幅。黄金价格上周最低达每盎司1122.35美元,下挫到十个半月来的低位。山东黄金首席分析师蒋舒说,黄金价格的走低,主要就是受美元走强的影响。“2016年美元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所以就造成了2016年黄金先涨后跌的走势。只有少数时期,比如英国脱欧的时候,美元和黄金同步上扬。除此之外,绝大多数情况下,美元的起伏决定了反方向的黄金价格的运动。”

  现在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吗?

  有市场人士分析,从价值投资方面来讲,目前黄金价格逼近开采的成本价,继续下降空间不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中国和印度为主的黄金主要销售市场即将迎来购买热潮。尤其是中国方面,临近年底,节日较多,“大妈们”已开始跃跃欲试。那么,眼下真的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吗?蒋舒说,应该分两种情况来看。

  蒋舒认为:“第一,从满足首饰需求的角度来讲,在金价大幅下跌的时候,以较低的成本采购首饰,应该是一个理性的选择。第二,从投资现货黄金的角度来讲,我们如果用美元这个线索来看的话,美元见顶日就是黄金见底时。如果强势美元周期没有得到根本逆转,那么黄金距离牛市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大量购入实物黄金是出于战略投资目的,当下依然不是一个很好的买点。”

  明年金价走势如何?

  回首即将结束的2016年,黄金的表现可谓大起大落:上半年炙手可热,自7月份英国脱欧后黄金价格达到高点,而下半年则呈现相反走势,金价跌跌不休,一路频创新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同时,美联储12月宣布加息,也使美元获得支撑。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明年的黄金价格走势如何?蒋舒认为,明年金价将呈现先低后高的走势。

  蒋舒说:“明年的金价走势可以分两个层面来看:第一,明年强势美元走势依然会延续下去,这意味着从大趋势上来讲,黄金仍然在2011年以来熊市的进程当中,明年不会迎来黄金牛市的开始。第二,从具体的波段来讲,明年上半年美元加息的节奏会加快,所以我认为明年黄金价格会呈现先跌后升,或者说前低后高的走势。”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金价;黄金;走势;美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价连跌9日 周跌4.8%录3年来最大周跌幅

1911 GMT,现货金 下跌0.09%,报每盎司1,252.71美元,盘中下跌1%,触及6月8日来最低1,241.20美元, 本周可能下跌4.8%,创2013年6月来最大周度跌幅。以英镑计价的黄金 上扬1.3%,报每盎司1,007.53英镑,盘中急升6.5%,触及7月中以来最高1,059.06英镑,跑赢现货金。

2016-10-08 09:06:00

金价连日暴跌 专家:投资黄金已迎来买点

国际金价近10天来“跌跌不休”。特别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际金价连日暴跌,探到近4个月来新低。4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3美元,收于每盎司1269.7美元,跌幅为3.28%,创下两年多来单日的最大跌幅。

2016-10-07 08:41:00

英国暂停公投拉票 金价从两年高位回落

本月,现货金累积上涨6%,因随着英国退欧公投临近,对风险资产的买兴阑珊,促使投资者买入公债和黄金避险。

2016-06-17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