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占据非洲头把交椅 拿下印度半壁江山:中国手机崛起

2016-12-29 0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LG离我们越来越远的时候,我们听到了更多中国厂商的声音。

  针对印度市场 推出“自拍专家”

  值得我们骄傲的产品——中国手机,有几个不得不说的数字:全世界70%以上的手机是在中国生产的;在非洲,中国手机占据了头把交椅,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最重要的30个城市拿下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为什么世界上很多知名的手机厂商衰落的同时,中国手机厂商却在不断崛起?手机厂商怎么说?OPPO海外市场公关总监谭宏涛的回答是:注重本地化。

  谭宏涛介绍说:“我们调研的时候,发现印度市场(消费者)特别喜欢自拍,所以我们推出一系列名为“自拍专家”的产品。另外,因为我们针对的大多是年轻群体,所以也配合这个基本的目标群体,在当地采取了一些方式做娱乐营销、体育营销。特别是对于印度国球运动——板球的赞助,我们对国际板球协会有赞助,在其比赛期间,这对OPPO的销量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传音为非洲消费者带来手机福音

  在非洲,中国手机的战绩更为漂亮。仅仅一个名为传音的中国品牌,就在非洲手机市场抢下了40%的份额,被称为手机里的“非洲之王”。“传音手机”的最大秘诀,就是抓住了非洲消费者的痛点。

  痛点之一也是肤色。大部分手机在自拍的时候,很难准确识别肤色深的人。尤其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拍出来就是一团漆黑。传音手机针对这一点,想出了解决办法,帮助非洲消费者拍出更加满意的照片。

  痛点之二就是习惯。非洲用户大多有两张以上的SIM卡,但通常只有一台手机。传音率先在非洲推出双卡手机。

  痛点之三就是爱好,传音推出主打音乐功能的手机,随机赠送一个定制的头戴式耳机,这对能歌善舞的非洲人民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

  欧美市场 中国手机大有可为

  当然,还是要看到,相比于亚洲和非洲,对于中国手机品牌来说,美国和欧洲市场仍然比较难啃。那里的用户比较成熟,专利保护政策严厉,不过,互联网专家项立刚认为:抓住当地消费者的痛点,国产手机还是很有机会。比如,从目前来看,一些高端手机在欧美的市场就很不错。

  项立刚表示:“我们可以看到,像中兴这样的公司现在在美国大概已经做了第四、第五的位置;像华为在欧洲,德国、西班牙这些国家,它做得都是非常好,非常不错的。而且现在的手机品牌都在不断地提升,尤其是在中高端手机上面,也都有很大的突破,所以,未来在欧美市场,国产手机会取得突破。”

  央广点评:抓住消费痛点 就是最大的创新

  可以看出,中国手机走出去,敢于大胆的创新,本质在于他们更加懂消费者的“痛点”。消费者对产品最不满意的方面,往往就是新产品的机会,乔布斯说过,一开始他并没有想到要制造一个iPhone,而是和公司高管每天坐在一起经常抱怨他们有多痛恨自己的手机,于是,基于用户体验的微小创新,诞生出突破性的产品。中国手机占据世界版图的探索,也给陷入创新困境的企业以启示:抓住消费痛点,并努力解决难题,就是最大的创新。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中国;手机;非洲;印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航天局:我国火星探测已经转入抽样研制阶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27日)发表《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其中明确,到2020年左右,我国将发射首个火星探测器,并论证“火星取样”,开展火星构造、物质成份、火星环境等科学分析与研究。

2016-12-28 08:45:00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

中国天主教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12月27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天主教界代表人士365人参加会议。

2016-12-27 15:40:00

《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发表 首提“航天强国”发展愿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201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并于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中国航天发展有关情况。中国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袭艳春出席,并答记者问。

2016-12-27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