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承德等多地举办冰雪节 带动“3亿人上冰雪”

2016-12-26 0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得益于冬奥会的影响,冰雪产业蓬勃发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划,2025年行业总值将达到一万亿元。目前部分省市已经开始争夺万亿元大蛋糕,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承德冰雪季”助力2022年冬奥会

  “2016中国·承德冰雪季”近日启动,这次活动以“皇家冰嬉之都·冬运活力城市”为主题,将历时130天,涵盖13场顶级赛事和20余项精彩活动。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薛寒介绍说:“我们的冰雪资源极其丰沛,还有我们的地形地貌条件,都非常适合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也是助力2022年冬奥会,因为毗邻张家口,要形成一个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

  冰雪产业促进绿色发展

  事实上,除了承德之外,其它城市也都在举行与冰雪有关的活动。比如北京平谷举办了“动感之约冰雪欢乐季”、牡丹江举办“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哈尔滨每年都会举办“国际冰雪节”。各个地方政府的思路很清晰,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冰雪体育运动和冬季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薛寒表示:“承德市发展了十大重点产业,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把冰雪产业作为绿色产业之一,是要全力打造的有民族特色的产业。”

  十年后 冰雪产业总值将达万亿元

  2022年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对于国内的冰雪产业将产生非常显著的带动作用,而蓬勃发展的冰雪产业,将带动赛事、培训、装备、旅游等多个行业的发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产业总规模到2025年将达到10000亿元。

  冬奥会带动“3亿人上冰雪”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介绍说,我国成功申办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上冰雪”。

  姜世才认为:“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个指示精神提出以后,国家体育总局也非常重视,12月16号举行了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启动仪式,活动覆盖25个省区市,将直接带动4000万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承德;冰雪产业;冬奥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承德街头发现一名藏族流浪女子 河北西藏两地携手寻亲

4个月前,承德市救助站在街头巡查时救助了一名40岁左右的藏族流浪女子,几个月以来,河北西藏两地有关部门携手举行了寻亲活动,争取早日让女子平安回家。

2016-09-01 09:55:00

承德局部地区已达暴雨级别 连发两次防汛令部署工作

从昨晚开始,河北北部山区承德迎来强降雨,承德市发出紧急通知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

2016-07-25 11:54:00

母子落入湖中 大学生救起人后默默离开

昨天中午,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水心榭湖边,一个三四岁左右的男孩不慎落入湖中,孩子妈妈情急下跳入湖中施救,却和孩子双双陷入了险境。这时,一个小伙子迅速跳入水中,抱起母子二人拖向岸边。

2016-05-23 16: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