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肯德基上线“人脸识别”点餐技术 智能餐厅或成新风尚

2016-12-25 09: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洛佳莹)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人靠一张脸的时代似乎来临了,“刷脸”模式正在各个领域兴起。“刷脸”不仅能支付、住酒店,如今也可以点餐了。就在最近,肯德基在北京推出了首家“Original+”概念店,引入“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在消费升级过程中,餐饮行业正在引入更多数字化技术。这种数字化升级改造对餐饮行业来说会是一种风向吗?

  “刷脸”点餐、个性化推介,肯德基“餐饮智能化”的一次试水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们的就餐体验。在金融街的这家肯德基店铺里,“人脸识别”点餐系统正式上线。基于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海量数据库打造的智能点餐系统,可以通过识别顾客的面部特征,判断顾客的年龄、心情、颜值等指标,然后推荐个性化套餐,并完成支付等消费内容。据了解,当用户再次光临时,拍照系统可以显示之前的用餐记录,可以直接实现再次下单。

  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这套智能点餐系统。先是站在人脸识别摄像头前,通过拍照记录数据,随后系统给出“30岁左右”,“女性”,“心情如夏日艳阳火热”等标签,随后推荐了一份套餐。在完成扫码支付之后,便可以到前台领取这份套餐,整个过程大概3分钟左右。其他现场体验的客户也表示,“刷脸”点餐很有趣,会吸引很多年轻人,对于小孩子来说,也是不错的体验。互联网专家刘兴亮,数字化将成为一种新风向。

  第一个诉求就是吸引眼球;第二个,对于很多店铺来说,你的智能化程度要多高,它是为了未来智能店铺先行一步。第三个方面,在很多店铺,机器人也好、利用大数据也好,这是现在的一股风向所在。

  从智能化、数字化餐饮,一窥“新餐饮”的未来

  事实上,随着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正在逐步将他们引入餐饮消费场景中。无论是哪个品牌,都在努力提高门当的数字化程度。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如果想保持市场,年轻人是必须争取的消费者。同时,刘兴亮认为,数字化转型有益于当前正在进行的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趋势,是一个大的方向。餐饮行业是一个大众化,比较接地气的行业。若要往高科技方向靠拢,点餐是一个很酷的方向。点餐的系统是不是还有智能推荐口味,以及机器人的送餐服务。这些是现在我们新一代餐饮行业新的卖点与诉求。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刷脸点餐;餐饮;智能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安徽省餐饮协会发布年度发展报告

 以中式桌餐为主的正餐业今年同比增长16.6%,增速较去年提高9个百分点,快餐业增长17.8%

2016-10-24 08:36:00

全国餐饮收入破3万亿大关 济南将举办首届中国鲁菜美食节

已成功举办16届的中国美食节,今年将移师山东济南,与首届鲁菜美食文化节、济南泉水节融合呼应,在推进餐饮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打造一场百姓餐饮消费盛宴。据了解,威龙·第十七届中国美食节暨首届鲁菜美食文化节9月2日-4日将在济南举办。

2016-08-29 20:43:00

天津市餐饮行业开展迎全运系列主题活动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今天举办主题沙龙,针对“提升天津餐饮服务”主题,邀请学术界、餐饮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展开深入研讨。这也标志着“迎全运·百万市民点赞天津好餐饮”暨“天津市钻级酒家服务质量网络口碑评选”系列活动在全市餐饮行业全面展开。

2016-08-11 14: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