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豪车加征10%消费税 一夜突涨十几万

2016-12-02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豪车征税的靴子终于落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宣布从12月1号开始,对零售价格130万元及以上(不含增值税)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消息一出,引发行业内外关注,新规将给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豪车一夜突涨十几万 你熟悉的那些豪车纷纷中枪

  据了解,目前国内销售的130万元以上汽车产品主要分布在高性能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以及大型豪华SUV领域。这类超豪华汽车多来自进口渠道的国外品牌汽车,如奔驰S级、BMW 7系、路虎等,以及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高性能超跑。

  经销商通宵营业 压力在经销商处释放

  北京一家奔驰4S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政策主要还是针对于高端需求。不过,在记者采访中,他也暗示,在得到消息后,他们一直营业到凌晨。

  工作人员说:“比如说您这车130万,就得多交13万。但是130万以上的车,卖的就不是很多,毕竟是这么贵的车。我们店里走的好的主要是奔驰320豪华,90多万,不涉及到消费税。咱们店是12月1日零点之前来定,都不收消费税。”

  整体来说,因为130万元这个分界线定位比较高,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正面临“供需双降”市场环境的豪车企业和经销商来说,却是雪上加霜。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进口汽车品牌库存系数为1.63,高于警戒值1.5水平8.6个百分点。本已高企的库存,再加上10%的增值税,经销商的经营将进一步受到影响,也会对明年进口车市场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高端汽车品牌的垄断行为,迫使高端品牌必须通过提高服务、降低售价等一系列措施来吸引消费者,这对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观念的转变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专家点评:提高豪车税率有利于建立更健康的汽车消费观

  车质网内容与传播副总裁张炤虎认为,豪车调整消费税的政策,相对来讲应该是比较正常的操作。实际上,现在关于豪华车的消费理念也在发生变化。一些新出现的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以及新的品牌,在分食这一块的市场。一些新的消费理念,比如分时共享模式,也在影响着大城市,特别是年轻人的消费观。像奔驰也在做分时共享,他在全球参与分时共享的车辆已经有上百万了。从消费引导上看,未来没有必要再去追豪华风。从节能减排上看,让大家能消费得起的新能源汽车,应该给予大力鼓励。传统的高耗能,追逐豪华奢侈、强劲运动感的超级跑车的观念,应该逐渐的淡化。从这些角度上看,我认为,这次政策的出台是值得支持的,税率提升的幅度还应该逐年增加。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豪车;消费税;经销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提高豪车税率 建立更健康的汽车消费观

对于豪华车经销商而言,昨晚可能是一个不眠夜。昨天18点左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宣布从12月1日开始,对零售价格130万元及以上(不含增值税)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对于11月30日(含)之前已经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但还没有交付的超豪华小汽车,从12月1日(含)起5个工作日内,纳税人可以带着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向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2016-12-01 18:48:00

沪交警两月查获近十辆"幽灵"豪车 涉嫌伪造车牌

沪交警两个月查获近十辆"幽灵"豪车 涉案车辆市值高达数千万,价值700多万的兰博基尼、价值300多万的宾利欧陆跑车、价值超千万的劳斯劳斯幻影……这不是出席车展的参展名录,而是9月中旬以来,上海交警部门查获的涉嫌“套牌”的豪车清单。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上海交警部门已查获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的豪车近10辆,涉案车辆的市场价值总额高达数千万元。

2016-11-16 17:45:00

土豪新娘脖子挂满金镯 婚礼清一色豪车

土豪新娘脖子挂满金镯 婚礼清一色豪车,新娘目测脖子上的镯子有20个。豪车。豪车。一对新人。新人合影。清一色的豪车。婚车。劳斯莱斯。婚车。劳斯莱斯。豪车。

2016-10-17 0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