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初创公司做校招 去还是不去?

2016-09-25 0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眼下又到了秋季校园招聘的时候,许多公司都开始在各大高校招聘应届毕业生,其中不乏一些知名度和招聘经验相对缺乏的初创企业,他们也希望能在这场抢人大战中占据一席之地。

  初创公司做校招?资深HR有话说

  对于初创公司应不应该去做校招,业内有一些不同的意见。有研究机构对22位资深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调查,其中,有10人表示赞同,他们给出的理由包括:

  1、校招生更具创新性和可塑性。

  2、校招生更容易认同公司文化、陪公司走得更远。

  3、校招也是一种品牌推广,能够打造公司的品牌形象。

  有7人明确投出了反对票,他们认为,线下招聘投入成本太高,不太适合初创公司。因为这会牵涉到筹备各种材料、联系场地、后勤保障等多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意味着一笔不小的支出。

  据了解,像京东、乐视这样体量的互联网公司,去一个学校做校园招聘大概需要花费2-4万,整个秋招项目下来,投入的成本大概30多万。一些小型公司和招聘网站合作举办校园招聘,在一所高校办一场校招至少要花六七万,这个费用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是一个负担。另外,大部分初创公司还没有建立起校招生培养体系,这样即便做校招,流失率也会很大。

  做不做校招 关键看需求

  中华英才网创始人张杰贤和剩下5位HR观点一致,他觉得,应不应该去做校招,要根据实际需要,而不是根据公司是否初创而定。

  张杰贤:初创公司也会需要并不需要那么多经验的员工,被招进去的人可能去做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比如技术类岗位方面,和大公司就会有些差异,初创公司招来可能就是做编程,或做基础性研究工作,但是其他如销售类的工作,他也是可以做的。所以应该根据公司类型看是否需要做校招,而不是看是不是初创公司,应该不会有这样一个大前提。

  我到底该不该去初创公司?

  如果一家创业公司决定到校园里来招聘,毕业生们对此都有哪些想法呢?

  毕业业:觉得刚毕业选择一个大点的公司比较好。因为大公司在运营模式、营销方式、操作方式等方面都更加成熟,而且越大的公司提拔的机制会越好。

  也有人觉得,在初创的公司里,才有更多独当一面的机会。

  毕业生:让我选择的话,更愿意去小型的初创公司,因为那样的平台可以让我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如果是在大的公司的话,可能竞争压力会比较大,而我更愿意留在初创公司,从最基础做起,然后慢慢往上爬。

  张杰贤认为,大公司和初创公司各有优势,应该何去何从,主要看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张杰贤:这是完全不同的人生选择。如果未来想创业,我认为选择初创公司更有利。在大公司你可能是个螺丝钉,而在初创公司,你可能要做的事情会非常非常多。学的东西也会不太一样。选择大公司,你应该选择名气;而选择小公司,选择的应该是老板,选择的是项目本身是不是有未来发展的前景。

编辑:张乔

关键词:初创公司;校园招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司人说:在初创公司里,你熬得住吗?

2014-11-14 17:08:00

BAT有增有减 互联网2015校园招聘盘点

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渴求依然明显,校园招聘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不过,企业们对人才的要求可能会更加严格,除了优中选优,技术类人才2015年更受青睐。

2015-09-09 07:22:00

百度不缩招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平台 深化连接3600行

险峰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而“人才济济,藏龙卧虎”的高校作为一个巨大的人才储备库,当然也是各大优秀企业的必争之地。据悉,今年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将继续上演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为其深化战略布局储备人才。

2015-09-02 1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