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互联网广告新规实施半月 朋友圈广告依然乱象丛生

2016-09-21 0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居高不下的活跃度,不少商家看中朋友圈的广告资源,朋友圈里充斥着微商、软文,变成了“广告圈”。但是这些广告的真实性却不得而知,不少人也因为错信朋友圈广告而上当受骗。

  新规实施半月 朋友圈广告依然乱象丛生

  不久前,国家工商总局制定并颁布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提出,互联网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显著标明“广告”字样,使消费者能够辨明。

  《办法》从9月1号起开始实施,至今已经半个多月。然而,有媒体调查发现,微信朋友圈内各种微商、代购广告依旧我行我素:化妆品、新款秋装等应季的推销在朋友圈里红红火火。一些公众号也在不动声色地发布一些商业广告,但是并没有打上“广告”标签。

  互联网广告由于隐蔽性强、立法滞后、监管难度大等原因,一直乱象丛生。《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为规范互联网广告提供了法规依据,然而实施半个多月收效却不显著,终结互联网广告乱象为何这么难?

  应用大数据武器 有效监管互联网广告

  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易表示:“社交网络的广告确实是很难监管。一个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微信月活跃用户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五亿,并且覆盖多了200多个国家,各种各样的商家的微信公众号总数也超过八百万个。如果还依靠传统的人海战术,传统的检测模式和手段很难监管到位。现在工商部门可能需要一套现代化、智能化和创新化的检测机制和体制。

  国家工商总局正在搭建一个国家级的互联网广告检测中心,基于智能化、云计算、大数据的一些新型方式对现在互联网广告进行有效检测。广告的发布方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让网民点击可以一键投诉的平台,依靠人民的力量更好地净化网络空间。”

编辑:李岸

关键词:互联网广告;新规;朋友圈;广告;乱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扫除互联网广告监管盲区迫在眉睫

《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9月1日刚刚实施,就有企业被查了。百度、搜狗两家搜索引擎,以及几家民营医院,都因为涉嫌在搜索引擎中发布违法广告等问题被立案调查。

2016-09-05 12:35:00

工商总局:明年90%以上互联网广告可监测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新《广告法》实行一年来,全国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广告市场环境稳中向好。《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明天起施行,将切实改善我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2016-08-31 19:23:00

互联网广告发布将被带上“紧箍咒” 管理暂行办法9月实施

9月1号起,《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纷繁复杂的互联网广告圈,搜索引擎的的商业推广、社交媒体的刷屏软文、门户网站的弹窗广告……将被带上哪些“紧箍咒”?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今天一一做出回应。

2016-08-31 1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