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玲珑梵宫的美丽陷阱:名不副实的美容配方

2016-09-10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很多爱美人士钟意到美容院做美容护肤,但是对美容院使用的化妆品却了解不多。部分美容院在对产品进行宣传时,常常夸大使用效果,或者通过“傍大牌”来吸引消费者。近日,经济之声记者实地暗访美容机构“玲珑梵宫”在广西南宁的一家分店,就发现涉嫌存在这样的问题。

  引客:首次体验,特别优惠

  玲珑梵宫无论外部装修还是内部装饰,都以金黄色为主色调,加上欧式家具,整体风格显得贵气典雅。当记者以顾客身份进入店里,店员马上热情上前接待。得知记者想了解一下美容服务,店员说,首次体验可以特别优惠。

  玲珑梵宫店员:您是第一次过来的话,之前我们开店的时候,为了扩大市场,可以使用体验卡,20块钱就可以体验到我们一个价值380元的美容项目。

  据店员介绍,这个项目叫“玉颜玲珑”,按照标准,单次流程包括23个小项目,耗时约两小时。随后,记者被带到美容室。

  声称:与法国知名实验室合作

  在进行面部美容的过程中,店里一位龙姓经理进入美容室和记者攀谈,很快把话题带到了店里的产品上面,并表示她们所用的产品都是由玲珑梵宫自己的研发基地生产;还特别提到,记者面部美容使用的产品,其配方是玲珑梵宫和法国著名实验室合作研发。

  龙经理:这个玻尿酸你了解吗?之前有用过吗?

  记者:没有。

  龙经理:经常吹空调你可以用下玻尿酸,因为它可以储存住更多水分。我们这个是卖得很好的。我们的产品都是我们自己(生产),我们有一个生产基地,我们是全国连锁店。我们的配方是法国德尔玛实验室科研中心提供的配方。

  破绽:彼此并非合作伙伴

  据了解,龙经理提到的法国德尔玛实验室,主要专注于化妆品护肤品配方研发,在美容行业非常出名,和很多国际一线品牌合作过,比如大众熟知的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然而记者却了解到,德尔玛实验室在亚太地区只有一个合作伙伴,但是这个合作伙伴并不是玲珑梵宫。

  此外,龙经理提到有法国配方的系列产品,在外包装上印的是“小分子臻爱”系列,而她开具的销售单上写的则是“小分子极品”系列,明显不符。记者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查询发现,该系列产品在备注信息一栏里,生产企业“南昌市梵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29号被“责令改正”,实际生产企业“珠海市东部太初化妆品有限公司”在8月15号被“责令改正”,截至9月9号,两次整改都没有显示“通过”。

  律师:有无配方,都涉嫌欺骗

  这套产品究竟有没有法国配方,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无论有或者没有,玲珑梵宫都明显涉嫌欺骗。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它如果有配方,可能从其他方面得到,但是如果没有被授权特许经营的话,就存在侵害别人权益的问题。这样对消费者来说,它的产品是不是真实,包括功效、品牌价值等方面,如果达不到,虚假宣传,让消费者产生误认、误购,影响其选择的话,如果司法认定欺诈,可以要求它三倍赔偿,如果行政部门认定欺诈,就会对它进行行政处罚。

  今年3月,天下财经节目曾报道过《面膜粉已过期四年:“玲珑梵宫”背后的秘密》,当时江西南昌市相关部门已对当地玲珑梵宫进行了执法检查。然而数月之后,这家美容连锁机构位于广西南宁的店面,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涉嫌虚假宣传只是其中之一。

编辑:张乔

关键词:美容院;配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黑美容店纹唇 注射麻醉剂后身亡

吴某承认,她开的纹绣店没有任何资质,自己也仅是在培训机构参加了一个月的纹绣培训便出来开店了。她对于麻药的用量、药性、使用方法和使用规定完全不了解,只知道心脏病人、药物过敏患者和女性月经期间不能使用麻药。

2016-08-12 10:18:00

大学生称被免费试用骗进美容院 拒消费遭扇耳光

“我也责问过我们工作人员了,像这样的情况,顾客不愿意购买的,做到一半,也就免费帮她们做做完,就算了。在了解情况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确实接到了零星的几起对于这家店的投诉。

2016-08-08 09:28:00

黑心美容院违规操作无资质手续还卖假药 目前已被查获

5月30日,重庆江北警方捣毁了辖区一个“地下美容院”。目前,涉嫌无资质手续开店并且还卖假药的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2016-06-03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