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郭广昌:复星成长根本在于植根于中国

2015-12-15 0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编辑牛萌)近来因“协助调查”而备受关注的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昨天现身复星2016年度工作会议,并发表演讲。演讲名为《复星组织的自我生长》,强调复星成长的根本在于植根中国。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郭广昌已经结束协助司法机关的有关调查。

  现场流出的照片显示,郭广昌昨天上午出现在复星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有媒体引述现场人士的话说,郭广昌入场时,现场响起了长达两分钟的掌声。

  郭广昌“失联”始末

  10日下午,社交媒体传出消息,有人看到郭广昌乘机自香港返回上海后,在机场被警察带走。

  11日早晨,复星系上市公司纷纷停牌。复星方面表示:因涉及股价敏感信息,公司今日停牌。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但因为只字未提郭广昌的情况,猜测进一步蔓延。

  直到11日晚10点多,复星国际等复星系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发出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但可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之决策。

  郭广昌结束协查现身复兴年会现场

  昨天上午,郭广昌重回公众视野。在演讲中他解读“生长”为有智慧,有信仰,他表示:“复星现在也在全球投资,但根基还在中国,未来我们要更加植根于中国,产业布局要体现在中国的优势,要更有条理的打造全球化的平台。”

  两个月前,郭广昌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谈及国际化业务时,也反复强调这一点。

  郭广昌:我们之所以能做这些,包括全球拓展,都是因为我们根在中国,中国经济在增长,前几年中国对全球GDP的增长贡献,占50%,现在相对缓一些,还占30%,这就是动力。同时,我们也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

  “复星系”A股股票复牌后表现如何?

  郭广昌出身于浙江东阳一户农家,198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1992年创立复星,注册资本仅3.8万元。如今,坚持“保险+投资”模式的郭广昌,已经被外媒称为“中国巴菲特”。在2014年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他也以263.2亿元排名第25位。

  复星集团控股、参股的公司众多,A股、港股、美股都有它的身影,投资范围涉及生物制药、房地产、信息产业、金融、钢铁等多个领域。据统计,“复星系”在三地资本市场涉及上市公司共35家,涉及总市值数千亿元。那么,昨天复星系多只A股股票复牌后表现如何?来看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的梳理分析。

  杨海:基本上算是低开高走,换手率平均在3%以上,说明投资人可能有出货现象,但是从低开高走换手率增高的情况来看,也有人在低位接盘。整个“复兴系”的投资现在主要转向了大金融,医疗领域主要涉及健康养老产业,基本上都符合当下市场总体的投资方向。因为现在已经进入大金融时代,未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整个资本市场的机会会越来越多,所以“复星系”把投资重点放在这些领域,应该还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编辑:张乔

关键词:复兴;郭广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2012-11-29 21:30:00

揭郭广昌朋友圈:身处江南会泰山会 熟识马云

12月11日晚间,复星系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发出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当天,复星系控股、参股的公司除了停牌的之外,几乎全线下跌。

2015-12-14 08:38:00

郭广昌协助司法调查 控股公司昨全线停牌

12月10日中午有关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11日晚间,复星控股的复星医药等公司相继发布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

2015-12-12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